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营所税率调降起争论 王金平:把饼做大最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1:17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台“立法院”今天将继续协商产创条例草案。对国民党团降税幅度高于民进党团,遭税改联盟质疑祸延子孙一事,“立法院长”王金平认为,经济好税收就会增加,因此,把饼做大最重要。

  消息称,台产创条例草案历经朝多次协商,双方立场差距逐渐缩小。有关营所税率调降,民进党团主张一视同仁,从现行20%降到17.5%单一税率;国民党团更进一步主张调降到17%单一税率。不过,公平税改联盟对此认为,降税将祸延子孙。

  据报道,王金平13日上午在“立法院”议场外受访时指出,有时候降税可能“生下更多的蛋”,因为有更多产业来台湾投资发展,未来可能创造更多税收,只要经济好,税收就会增加。

  他进一步表示,大家可以看看3月税收已高达新台币1500多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53%,可证明只要经济好、景气好,营利就会增加,税收一定会更增加;例如营业税、证交税、关税、货物税等都会增加,“将饼做大最要紧”。

  王金平说,各方对营所税率调降到17%与17.5%只是各自主张,既然可以降到17.5%,降到17%也不会相差太多。“执政党”有“执政党”立场,“执政党”也有可能采纳“在野党”意见。

  王金平表示,下午再度协商,“在野党”应尊重“执政党”,而”执政党”也相当程度尊重“在野党”意见;有好的意见应接纳,所以协商过程,有很多地方都接受民进党版。

  王金平指出,该协商的部分都差不多了,仅剩租税优惠;若真的无法协商达成共识,只好表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