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江西遭暴雨、雷电、狂风、降温4种恶劣天气肆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1:30
  中新社南昌4月13日电(记者段长征)暴雨、雷电、狂风、降温,4种恶劣的天气现象12日齐袭赣鄱大地,成为今春江西省天气最“热闹”的一天,已造成江西多县市遭受自然灾害。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由于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气旋波的共同影响,12日,江西省66个县市遭受大雨暴雨袭击,45县市降水量达到了暴雨级别,41个县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黄色预警,赣北江湖水面阵风达8级。全省气温骤降8~12℃。

  这场罕见大暴雨,以上饶市120毫米降雨量为最大。导致该市区多处道路内涝被淹,市区积水严重地方水深达1米,多户居民被困家中。市政部门出动近百名人员和17辆车辆进行抢险。

  受持续暴雨袭击,导致江西12条高速公路和国道受影响,多处公路被毁。105国道线江西信丰段,50米路面被塌方的大量石块覆盖,塌方量达2000多立方米,致交通完全中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坏。

  在江西新余,因暴雨来势凶猛,一辆大货车在经过立交桥下涵洞时,因积水太深导致货车熄火,车主与6岁幼子被困10余小时后报警获救。

  此外,暴雨导致江西五大河流赣江、抚河、信江、饶河和修河及重点水库水位水势普遍上涨。据江西防总13日提供信息,目前江西省三座重点水库超汛限警戒水位,其中,抚州临川廖坊水库超警戒水位1.01米。赣江吉安段鹤洲站超警戒水位0.46米。

  江西省防总报告说,大暴雨导致该省部分县区发生洪灾,江西铅山县虹桥乡紧急转移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群众5户15人,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截至记者发稿时,江西大部地区暴雨、雷电、狂风仍在持续,天气造成的自然灾害还在扩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