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民主党表示不会干涉司法程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6:20
  新华网曼谷4月13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泰国民主党13日说,民主党尊重司法机构对本党涉嫌非法政治现金案的调查审理程序,不会向司法机构施加压力,不会干涉司法程序。

  泰国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2日晚决定,向最高检察院提交执政的民主党涉嫌收取非法政治献金和滥用政党发展基金案调查结果,请求解散民主党。根据程序,选委会必须在30天内向最高检察院提交有关案件的调查材料,由最高检察院决定是否向宪法法院提起公诉,判决解散民主党。

  以泰国总理阿披实为主席的民主党因涉嫌2005年收取一家上市企业总额2.58亿泰铢(1美元约合32.3泰铢)捐款,正在接受选委会调查。根据泰国宪法,政党每年接受的单笔捐款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泰铢。此外,民主党还涉嫌滥用2900万泰铢政党发展基金,违反宪法关于政党的有关规定。

  民主党发言人布拉那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民主党没有收取选委会所说的这笔捐款。民主党认为,司法机构的一切工作都依照事实按程序进行。同时,民主党法律小组负责人尼披说,法律小组定于下周碰面,整理证据提交最高检察院,为民主党辩护。

  4月5日,反政府的“红衫军”前往位于首都曼谷北郊新行政中心的选举委员会集会示威,要求尽快公布民主党涉嫌“非法政治献金案件”的调查结果。

  如果宪法法院接受最高检察院的公诉并判决解散民主党,那将意味着目前由6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垮台。

  2008年12月,泰国宪法法院曾以选举舞弊为由,判决解散当时执政的人民力量党、泰国党和中庸民主党,为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执政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