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百余人客串环卫工人感受辛劳(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4日03:30


  本报讯(记者于海)4月13日凌晨开始,沈阳开展了以“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沈阳环卫工人体验日之“握手行动”。全市新闻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市民代表、环卫职工家属等组成百余人的城市观察员队伍在全市5区36个环卫工人作业点,与环卫工人共同清扫道路,全过程体会环卫工人工作状态。

  体验活动中,每位观察员与环卫工人一一握手,共赠送了600个橙子和城市责任勋章,与环卫工人共进了早餐,并参与卫生清扫、垃圾捡拾和机械化作业,活动结束后亲手写下了体验感言赠送给环卫工人。

  经过几个小时的体验,城市观察员们对环卫工作有了更加切身直观的感受,同时对加强市容管理提出了建议。有观察员认为,一些居民区内,随意堆放垃圾现象较多,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力度。此外,对大货车违规运输、沿途撒落等现象,交通部门必须给予严厉打击,避免给城市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对此,市城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全面实施精细管理,建立新型环境卫生管理体制,实现城市环卫扫保无盲区、垃圾收运不落地。同时,也将倡导广大市民作出“城市文明,从手中做起”的自律承诺,共同美化城市环境。

  (见A6)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