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根廷囚犯披羊皮越狱 300名警察拉网搜捕未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4:58

  阿根廷囚犯披羊皮越狱

  披戴羊皮和羊头混在羊群中出逃,300名警察拉网搜捕未果

  据英国、阿根廷媒体13日报道,4月4日,阿根廷戒备最森严的“艾尔维尔将军”监狱上演了一出如好莱坞大片般离奇的越狱案:两名盗窃犯披戴从附近牧场偷来的羊皮和羊头,混迹于一大群羊之中,在众看守的眼皮底下潜逃出监狱。越狱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出动了300多名警察和多架直升机,展开拉网式搜捕,然而迄今为止仍一无所获。

  偷来羊头羊皮混出狱

  据报道,成功越狱的这两名囚犯分别是现年25岁的马希米利阿诺·佩雷拉和28岁的阿里尔·迪亚兹,他们均因盗窃罪被判重刑,关押在阿根廷戒备最森严的“艾尔维尔将军”监狱。这座位于布宜诺斯省的监狱高墙壁立,电网密布,拥有现代化的监控设备,警卫24小时站岗值班,堪称插翅难飞。监狱旁边是一个名为拉·阿美达的大型牧羊农场,每天成群结队的羊群都要穿过监狱,前往不远处的一片草场吃草。对此,站在监狱瞭望塔上的看守早已是见怪不怪。

  4月4日黄昏时分,正是监狱每天例行放风的时间。身着一身灰色囚服的佩雷拉和迪亚兹趁着看守不注意,悄悄溜出了队伍,然后披戴上暗藏在草丛中早已从附近农场偷来的羊皮和羊头,四肢匍匐在地,混迹于一大群前呼后拥的羊之中,从监狱看守的眼皮底下,大摇大摆地逃出了监狱大门。

  300警察拉网搜捕未果

  直到当天夜晚,监狱看守在熄灯前的例行点名时,才发现佩雷拉和迪亚兹不见了踪影。这宗离奇越狱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为了挽回脸面,迅速出动300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多架直升机,从空中和地面展开拉网式立体搜捕。与此同时,当局还连夜公布了两名逃犯的照片和体貌特征,发布了全国通缉令。

  据警方初步分析,佩雷拉和迪亚兹能够成功得以逃脱,离不开监狱外面同伙的接应。至于谁是这起越狱案的真正“幕后推手”,目前仍不得而知。

  “艾尔维尔将军”监狱随即展开调查,追究当天值班看守的责任,以便查清后者是否参与了这起“披着羊皮的越狱事件”。据拉·阿美达牧场的一名工人事后回忆:“他们当时身着灰色衣服,可是全都披着羊皮,戴着羊头,将脑袋和后背全部覆盖了起来。所以根本没有引起注意。”然而一名警方消息人士抱怨称,要从成百上千头羊中分辨出两个“披着羊皮的人”,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另一名面无表情的警官则愤愤不平地表示:“即便他们逃跑了,也甭想永远用羊皮蒙住我们的眼睛!”

  事发后或有人见过逃犯

  据警方初步推测,这两名逃犯估计已经流窜到布宜诺斯省南部萨拉迪洛市和东北部拉斯·弗洛雷斯市之间的地区。4月8日晚,据一名当地村民反映,他在距离案发监狱约50公里的萨拉迪洛市郊区看到两名长相酷似通缉令中逃犯的可疑男子,他们身材瘦削,满脸胡子拉碴。当时他们来到当地一家小卖部,向店主索要毯子和打电话,结果遭到拒绝。然而当警方闻讯赶到时,两名可疑男子早已再次失踪。消息传开之后,当地村民们一时间人心惶惶。距离案发已经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两名逃犯至今仍下落不明。

  据报道,阿根廷的看守所和监狱条件恶劣、管理松懈,越狱和监狱骚乱时有发生。2007年,在阿根廷西部门多萨省的一座监狱,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重刑犯利用家属探监时的混乱,男扮女装逃出监狱。2008年,8名被关押在警察局看守所中的囚徒绑架了一名女警后集体出逃。然而,像这样“披着羊皮的越狱事件”,在阿根廷历史上尚属首次。吴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