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高官网上“晒收入” 总统总理不及部下1/2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14日07:01

  俄罗斯政府12日在其网站公布了2009年官员个人财产申报表,数据显示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的收入不仅低于总理普京,甚至连自己的办公厅主任也不如,而自然资源部长的收入竟然达到了梅普薪水之和的20多倍。

  总理薪水比总统高

  梅德韦杰夫在2009年5月签署总统令对俄罗斯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作了详尽规定,这些总统令连同2009年初生效的《俄罗斯联邦反腐败法》构筑了俄罗斯官员财产申报和公开制度。这次是俄罗斯政府连续第二年公布高官个人资产状况。据悉,梅德韦杰夫2009年的薪水是330万卢布(约11.4万美元),低于普京的390万卢布(约13.425万美元),这意味着在俄罗斯总统反而没有总理挣得多。也许是受该国经济衰退影响,两人去年的收入相比2008年分别缩水了20%和15%。

  下属薪水比上司高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纳雷什金和办公厅副主任苏尔科夫去年的收入分别为530万和630万卢布,竟然双双超过顶头上司梅德韦杰夫。而在政府系统里,俄自然资源部长特鲁特涅夫在2009年的薪水达到了1.55亿卢布(约535万美元),是梅普薪水加起来的21.5倍。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解释说,梅德韦杰

  夫的收入低于某些高级官员,是因为“与其它国家公务员不同,俄罗斯总统得不到任何形式的补贴……而总理和总统办公厅主任都属于A级国家公务员,能获得奖金,因此收入要高一些。”

  妻子薪水比老公高

  俄罗斯政府要求官员不仅公布自己的薪水,还要“晒”配偶和子女的

  财产收入,仔细研究新公布的数据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不少男性官员的薪水没有自己的老婆高。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苏尔科夫去年的薪水还不到妻子收入的1/8,梅德韦杰夫的首席经济顾问阿尔卡季去年收入390万卢布,也远远低于妻子的2700万卢布。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去年收入是650万卢布,而他的妻子则挣到6.419亿卢布。

  据《中国日报》

  总统梅德韦杰夫数据

  俄政要“家底”


  梅德韦杰夫2009年的工资收入约为333.5万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同2008年一样,梅德韦杰夫在俄境内承租了4700平方米的土地,并与夫人斯韦特兰娜共同拥有一套367.8平方米的住宅。梅德韦杰夫有12个存折,共有逾357.4万卢布的存款,比一年前的存款多65.6万卢布。在梅德韦杰夫申报的财产中还包括一辆“胜利”牌轿车。

  总理普京

  普京申报的2009年总收入为388.9万多卢布。普京拥有1500平方米的土地、一套可无限期使用的153.7平方米的住宅以及18平方米的车库。普京有3辆汽车和一辆拖车。普京的夫人柳德米拉没有工作,在2008年申报的薪

  水是零,而在2009年这个数字变成582卢布(约20美元)。

  在政府成员中:

  自然资源部部长特鲁特涅夫申报收入最高,为1.55亿卢布;

  运输部部长列维京排名第二,收入2160万卢布;

  农业部部长斯克伦尼克排名第三,收入为1080万卢布。

  政府副总理中:

  今年1月被任命为政府副总理兼北高加索联邦区总统全权代表赫洛波宁收入最高的是,收入为6795万卢布,他的夫人收入为1370万卢布;

  副总理舒瓦洛夫的收入为6529万卢布,他的夫人收入为6419万卢布。

  幕后

  实际收入比表面多

  根据统计部门提供的数据,2009年前9个月普通俄罗斯人的月收入为15896卢布(550美元),莫斯科居民的月均收入则是4.7万卢布(1620美元),跟前面这些官员相比有不小的差距。虽然俄罗斯经济不景气,不过按照世界标准来看,普京和梅德韦杰夫都能算上高薪领导人,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的薪水只有40万美

  元。但即使这样,不少俄罗斯反对派政客看到这份最新数据后都表示梅普两人的收入“低得简直令人无法相信”。但一些批评者说,这些“虚假的”数字纯粹是政府为了展示亲民形象耍的花招。俄媒体此前曾报道梅德韦杰夫佩戴昂贵的瑞士宝玑手表,普京除了宝玑品牌外还很喜欢瑞士的百达翡丽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