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不明来源油污染侵袭秦皇岛 严重威胁北戴河水域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4月14日08:53

  昨天上午,记者从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不明来源油污染正严重威胁北戴河水域,基于此,河北省紧急成立秦皇岛海域暑期防污染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污染工作计划,全力保障秦皇岛海域的清洁。

  有关人士表示,继2006年春季,秦皇岛海域岸线受原油泄漏影响,造成大面积污染后,2007年、2008年春季,在秦皇岛海域岸线相继又发生6起不明来源油污染事故。今年3月27日,不明来源油污染再次侵袭秦皇岛海域岸线,虽然上述这些事件都得以迅速妥善处理,但已给秦皇岛水域海洋环境,特别是暑期北戴河水域清洁带来了严重威胁。为此,河北省将推进秦皇岛溢油应急反应中心扩建和黄骅港综合港区、曹妃甸港区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工作。会上,河北省提出,“十二五”期间,秦皇岛港、唐山港京唐港区、曹妃甸港区、黄骅港在油污染扩散可控的情况下,一次性海面溢油处置能力要分别达到800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