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北殡葬业者行贿警察 “抢生意”赚死人钱(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4月14日11:05
台北县爆发警消人员涉嫌与殡葬业者勾串大赚死人钱案,检方昨天约谈涉案人到案。图为一般业者搬运、处理浮尸遗体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县爆发警消人员涉嫌与殡葬业者勾串大赚死人钱案,检方昨天约谈涉案人到案。图为一般业者搬运、处理浮尸遗体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警局与消防局勤务中心六名警察消防人员涉嫌与殡葬业者勾串大赚死人钱。当有需警方处理的尸体,即通报殡葬业者德升公司,让德升抢到生意,再收取业者每件1至2万元(新台币,下同)报酬;台北县板桥地方检察署昨天约谈六名警消人员到案,六人都俯首认罪,讯后饬回。

  据查,警消人员不是每件通报都能拿钱,而是得等德升确实取得葬礼承办权并收取费用后,才会给警消人员酬劳;昨天遭传唤的六名警消人员,经清查,从去年11月至今每人获利约8、9万。

  检方另也掌握起码还有4、5名警消人员涉入,且除了德升生命礼仪公司外,疑还有其它殡葬业者也以类似手法行贿警消人员,正扩大追查中。

  被指控行贿的德升公司负责人林士哲,昨晚不愿证实是否遭约谈,拒绝采访;但检调掌握,从去年开始,德升透过管道打入两单位的勤务指挥中心,先以饮宴或送礼拉拢涉案警消,接着再交付行动电话给特定警消人员,只要接到民众报案,不管是车祸、坠楼、上吊、烧炭、杀人或跳河等死亡案,警消会在第一时间通知德升前往处理。

  台北县消防局表示,将配合检调单位调查,绝不护短,而涉案被约谈的队员,暂先调离原单位,并将议处。(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