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蹊跷毒西瓜放倒7名流浪老汉 已导致1人死亡(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1:57
陷入深度昏迷的流浪老汉,正在急救。
陷入深度昏迷的流浪老汉,正在急救。

一流浪老汉吃西瓜后倒在路边,不幸死亡。
一流浪老汉吃西瓜后倒在路边,不幸死亡。

  深圳新闻网讯 “肚子疼得很厉害,快救救我......”13日上午,宝安区观澜街道观澜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内,70多岁的流浪者张老汉躺在病床上呻吟。老人说事情的起因是凌晨时分,他与6名同伴正在路边闲聊,一陌生男子给他们送来了一个西瓜,7人将西瓜分吃后,全部出现中毒症状,导致1人死亡,6人入院治疗。医生检出西瓜中含类似镇定剂有毒物质,街道办称西瓜是乞讨者捡来的。目前,1人深度昏迷,其余5人仍需留院观察。

  街头7老汉离奇1死6病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观澜影剧院附近。在观澜大道上的观澜人行天桥下,一名身材枯瘦的老者倒卧在人行道旁,他赤着双脚,衣衫褴褛,身体已经僵硬。几名观澜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进行勘查。

  在路边摆摊卖红薯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上午8点多,有路人经过时发现了倒地的老者,随后报警,120到场后,医护人员发现老者已经死亡,就在他们准备离开时,却意外得知马路对面的广告牌下,还有6名老者倒卧在地上,有的已经陷入昏迷,有的则用手捂着肚子,表情十分痛苦,不断发出呻吟声。医护人员立即将他们送往观澜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倒毙在路边的老者与被送院抢救的6人是什么关系?两件事之间又是否有关联?记者随后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询问。

  附近一家烟酒专卖店的负责人李先生称,死亡的那名老者与被送入医院的另外6名老者都是流浪汉,7人互相认识,这些老人在附近活动已有一段时间,他们白天手持鸡毛掸子,分散在周边的红绿灯路口,给过往的小轿车扫尘,以此向司机乞讨。“全部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年龄最小的也都60岁了,听口音好像是河南人。他们晚上就聚在影剧院广场附近,在那里吃饭、聊天,晚上睡在一块广告牌下。”

  记者随后来到观澜影剧院广场,在天桥下的一块广告牌后方,看到警方拉起了警戒线,两名治安巡防员正在现场值勤。记者见广告牌后下方的空隙内,被褥、草席等生活用品与废品、编织袋等物混杂着堆放在一起。一名治安巡防员表示,6名被送院抢救的老者就是在这里被人发现的,“这是那些流浪汉平时休息的地方。”

  1人病情危急已深度昏迷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观澜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医护人员称,早上送来的6名老者在经过初步抢救后,已被转往5楼内科接受治疗。记者随即乘电梯前往5楼。

  就在记者刚要迈出电梯时,四五名医护人员推着一个病床迎面而来,病床上躺着一名看上去年纪较大的男子,他紧闭双眼,嘴巴张大,鼻孔中插着氧气管,全身上下布满了各种疏导液管。就在病床将要被推进电梯口的一瞬间,发生了让人惊心的一幕:一名护士看着生命体征仪的显示屏,发出一声惊呼:“不好了,病人的呼吸停止了!”医护人员马上停下脚步,对男子进行人工输氧,5秒后,男子恢复了呼吸。“真是命悬一线啊!”现场有人感叹。

  后经记者了解,这位男子是6名老者中的一人,据一位内科医生表示,患者在送院后,病情一度出现恶化,目前已陷入深度昏迷,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已被紧急转往宝安区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据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6名患者被送入医院时,均出现头晕、乏力、腹痛、神志不清等症状,“经诊断,他们全都中了毒。他们说昨晚曾吃过一个西瓜。”

  记者随后在病房内见到了另外5名中毒的老人,经过医生的抢救,这5人的情况已有好转,其中4人正戴着呼吸机昏睡,只有1人的神志清楚并能够开口说话。

  街道办将开展食品卫生检查

  据了解,观澜街道办得知事故情况后,领导高度重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家宝亲自带领公安、卫生等部门人员前往医院了解情况,并看望慰问病人。宝安区卫生局得知情况也迅速派出专家前往观澜人民医院会诊。经过医院全力救治,目前6名患者病情稳定,神志清醒。据了解,接下来该街道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防范和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述

  陌生男子凌晨送瓜上门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病情较轻的一个老人,他姓张,今年74岁,河南人,以乞讨为生,居无定所。

  据张老汉回忆,昨日凌晨,他和6名老乡回到天桥下歇脚,大家互相聊天,比较了一下各自的“收获”,零点多,一名陌生男子突然走了过来,手中还捧着一个西瓜。据张老汉描述,陌生男子看上去三四十岁的样子,“我们全都不认识他。”

  陌生男子自称是做水果生意的,“他说看我们可怜,要送个西瓜给我们吃。”张老汉说,他和老乡们都很开心,还连连向对方道谢。几个年老的流浪者已经很久没吃过水果了,大伙也来不及多想,接过西瓜马上就开始分着吃。而送瓜男子也并未久留,很快便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中。“那个瓜的味道不太好,有点怪怪的,一点也不甜,我觉得不怎么好吃,就只吃了一丁点儿,但没过多久就发现不对劲,肚子开始疼,头发晕,感觉特别难受。”

  由于6名流浪汉平日生病都几乎不去医院,而选择自己硬扛着。“我们以为是吃了变质的东西,也许肚子疼一会儿也就好了,没想到竟然会这么严重。”

  □探因

  医生:西瓜中含有类似镇定剂物质

  街道办:吃了捡来的西瓜导致中毒

  警方:是食物中毒还是故意投毒待查

  观澜人民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表示,经过初步检测,发现流浪者吃下的西瓜含有毒物质。“并不是普通的食物变质那么简单,里面有类似镇定剂的有毒物质,有可能是被人注射进去的。患者正是吃了毒西瓜后中毒的。”

  观澜街道办对此事的情况通报是,13日上午,观澜人民医院接到急救电话,迅速出动救护车接回6名疑似中毒患者,据医生介绍,当时这6名患者均出现头晕、乏力和神志不清症状。据其中的一名患者反映,他们属于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人员,年纪大多在60岁左右,在当日凌晨他们吃了捡拾的西瓜之后出现上述情况。

  目前,警方已受理此案,究竟是食物中毒还是有人故意投毒,死者究竟是中毒身亡还是因为其他原因身亡,这都要等检验报告出来才能下结论。如果西瓜内确实是被人注射进了有毒物质,警方会立即立案进行侦查。晶报记者 朱毅/文、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