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海军陆战队全副“五装” 帮农民采收洋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7:05

  台湾海军陆战队投入600名队员协助采收洋葱,一律戴护目镜、遮阳帽、口罩、袖套和手套,队员打趣说全副“五装”。 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县恒春半岛的特产洋葱进入采收期,因洋葱无法以机器采收,海军陆战队三军联训基地“敦亲睦邻”,今年援例派出600名队员协助采收,葱农开心用“天降神兵”形容助收官兵,一颗颗香脆甘甜的洋葱背后,也蕴含陆战队员的辛苦汗水。

  海军陆战队上月底起投入屏东县恒春镇、枋山乡和车城乡的洋葱采收,助收面积约640公顷,定本月底结束助收任务;车城乡农会估算,以民间雇工采收每天8小时的工资平均850元(新台币,下同),军方为期1个半月助收,为恒春半岛地区的葱农省下至少千万元的雇工采收成本。

  军方协助采收不马虎,助收的陆战队员都没有采收经验,军方先请葱农讲解示范并实地操作,“采洋葱不能靠蛮力,要从45度角用巧劲倾斜拔出,才不会伤到葱头,降低损坏率。”义务役的陆战队员“阿勇”说,采收完还要用弹力剪修剪,留下3公分的葱叶,才能延长储存时间。

  “原以为采洋葱很简单,没想到学问可大了。”“阿勇”说,除了采收技巧,也要会分辨是否腐坏,目测葱头色泽或用手指压捏葱头和葱体挤出汁液,检视是否呈灰黑色或发出臭味,接着是考眼力的分装,“服役期间还能学到家庭主妇不见得知道的知识,颇有成就感”。

  三军联训基地政战主任周志国说,这批洋葱助收大军,也是全副“五装”下葱田,为保护安全,助收队员必须戴护目镜、遮阳帽、口罩、袖套和手套5项防护装备,同时为每人保险200万元。“施比受更有福”,助收官兵和葱农在葱田欢喜结缘,也是官兵军旅生涯难得的体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