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成员国一致同意让印尼提前担任轮值主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4日17:48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东盟十个成员国已一致同意让印尼提前在明年替代文莱,担任轮值主席国的要求。

  东盟秘书处13日发表文告说,按照东盟宪章,越南原本应在明年把轮值主席国的棒子交给根据英文国名排列的文莱,而印尼原本将在2013年接任轮值主席国。

  轮值主席国的责任包括主办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部长级和高级官员会议,并领导东盟协调理事会、三个东盟共同体理事会及常任代表委员会。由于印尼也将在2013年主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因此以事务繁忙为由,向文莱提出交换。

  文莱和其他东盟成员国已在刚结束的东盟峰会上同意印尼的要求。不过,各国领导人在主席声明中也指出这样的交换不可成为先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