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狙击手5个月杀7名英士兵 遭英军全力追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15日04:14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一名塔利班狙击手已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桑金市射杀了7名英军士兵,其中包括1名追杀他的英军狙击手。英军现已全力追杀这名塔利班狙击“高手”。这让人想到了《兵临城下》的剧情,狙击高手的对决,已在阿富汗上演。

  英军承认遇到麻烦

  7名英国大兵倒在枪口下

  《每日邮报》报道,这名塔利班狙击手在过去的五个月一直在追踪英军部队,并射杀了包括一名狙击手在内的7名英国士兵,而被射杀的英军狙击手当时也正在执行追杀这名塔利班狙击手的任务。此外,被射杀的7名英军士兵中有3人被认为是英军内部的作战精英。

  英军特种空勤团目前正在追杀这名塔利班狙击手,情报显示这名塔利班狙击手正在桑金市活动,而桑金市目前被认为是阿富汗最危险的城市。

  英军情报显示,这名塔利班狙击手可能在伊朗受过训练,或者是曾在巴基斯坦活动的基地组织成员,倒在他枪下的英军士兵中最年轻的只有19岁。一名英军高官最近在桑金市称:“塔利班的狙击手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们还没能找到他。我们的狙击手是受过最好训练的,我们士兵的作战技能是很强的。”另一名英军士兵则表示:“塔利班狙击手肯定连续观察我们的士兵好几天,他在等到最佳情况出现时才出手,而且能顺利脱身。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被干掉,不过,特种空勤团已在该地区对他展开了数次行动。”

  在过去12个月里,已有53名英军士兵在桑金市周边地区阵亡,这是驻阿北约部队平均伤亡率的12倍。英军高官称:“在这一地区有足够多的无人侦察机和部队。我们的结论是:塔利班很可能得到了外部的帮助,要么是从伊朗,要么是从在巴基斯坦活动的基地组织那里得到帮助。”

  驻阿富汗英军发言人戈登·米塞格尔称:“英军在桑金市的阵亡率非常高,这是一个悲剧,但我们的士兵仍在前线作战,他们决心保护我们已经取得的作战成果。”中保

  英国记者眼中的塔利班狙击手

  危险敌人,一个团都在找他

  据英国《每日镜报》12日报道,塔利班狙击手自从2006年以来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神秘出没。这些训练有素的神枪手可以像“变色龙”一样,与隐藏的环境融为一体,很难发现他们的存在,同时他们也成为英国部队的最大困扰。

  一个塔利班狙击手可以让130个士兵忙活几个星期,用他精湛的枪法削弱他们的士气。《每日镜报》记者曾赴阿富汗战场采访,当时一个团的士兵在寻找一个在附近隐藏的塔利班狙击手,他能从超过500米的地方击中英国士兵,他开火,然后消失,甚至能逃避毁灭性的迫击炮齐射。最后发现了狙击手的巢穴,那里有错综复杂的隧道和挖得厚厚的“杀人洞”,在他躺过的地方甚至还发现了他用刀子杀死的一条蛇。

  那个塔利班狙击手是上个世纪80年代车臣和阿富汗战争的退伍军人,他从建筑物深处射击,身上穿着深色的湿漉漉的衣服,很难找到他。一名男子和仅有的一把火力步枪,可见一个神枪手有多大的威力。

  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英军狙击手也不简单

  曾在一天内杀死7名塔利班

  尽管一名塔利班狙击手引发了英军的恐慌,但英国媒体报道称,据《世界新闻报》日前报道,在阿富汗战场上,英国狙击手史蒂夫·刘易斯是英国陆军中的一位神枪手,在一天内杀死了7个塔利班分子。

  英国陆军狙击手把自己的狙击步枪称为“沉默的杀手”,这些先进的狙击步枪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最害怕的武器。刘易斯使用他的L96A1步枪,在200码(180余米)外的地方瞄准塔利班分子,当瞄准镜的十字对准塔利班分子的脸时,迅速按动扳机,一枪毙命。刘易斯的最佳纪录是一天内杀死了7个塔利班分子。

  今年29岁的史蒂夫·刘易斯对待塔利班士兵绝不手软,他说:“我每杀死一个塔利班,都会感到很高兴,因为这就是我的工作。除了杀人,我没有其他方式。阿富汗战争在许多方面都是一个狙击手的战争,有时候十几个狙击手便能干掉一个团。”刘易斯表示,他们的伏击地点大多是在屋顶上,趴在那儿一动不动,有时要苦等3天3夜才能找到下手时机。

  刘易斯说:“现在的生活跟我以前的生活有很大差距,15岁的时候,我因为盗窃和纵火曾经入狱了一段时间。我23岁的时候才入伍,但我从来没后悔过,我喜欢当兵。我第一次杀的是一个塔利班狙击手,当时他正向英国巡逻队开枪。我和战友弗兰克趴在屋顶上,朝塔利班分子的头部开枪,竟然射中了。那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开始,很令人振奋。这并不意味着我很残忍,他们对我们更残忍。我们这样做,因为它是工作,我们是杀了正在试图杀死我们的人。”

  刘易斯的战友弗兰克补充说:“即便如此,如果你对此谈论太多,很多人会想避开你,他们会认为你很奇怪。”

  狙击手的枪法是至关重要的。2009年6月,在长达17小时的猎鹰行动中,狙击手们杀死了将近70个塔利班士兵,但不幸的是有两个狙击手被杀死了。

  尽管每天都很危险,刘易斯和弗兰克像每一个前线士兵一样,他们将会在赫尔曼德省继续他们的“爱国战争”。

  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塔利班狙击手让美军吃够苦头

  美军申请质量更好的头盔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曾表示,在阿富汗南部战场,塔利班狙击手已经成为驻阿美军的一个致命威胁,对驻阿美军不时发动攻击,美国士兵头盔无力抵挡塔利班狙击手的子弹。

  土制炸弹或简易爆炸装置原本是阿富汗战场上北约部队的主要杀手,但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近日表示,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战斗中,塔利班狙击手同样对驻阿美军部队造成严重威胁。他告诉美国众议院军事事务委员会,“现在在赫尔曼德省的战斗中,最大威胁并不一定是塔利班的简易爆炸装置,而是狙击手,狙击手可以进行远程射击,可以穿透我们的防护装备,尤其是头盔。”他同时表示,海军陆战队迫切需要国防部提供质量更好的头盔,可以承受AK-47突击步枪的7.62毫米口径子弹。

  据他介绍,塔利班狙击手的射击水平已突飞猛进,这些致命的杀手已经成为驻阿美军的最大挑战,他们或单兵作战,或配合伏击打游击战。塔利班狙击手在8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并不常见,他们是塔利班组织的新致命武器。在2月份一次为期5天的战斗中,塔利班狙击手杀死了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四名队员受重伤。2月15日,一个塔利班狙击手从五六百米的位置打中一名阿富汗士兵的脖子,致其当场死亡。

  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表示,塔利班狙击手枪法精湛,至少5名美军士兵和两名阿富汗士兵身中暗枪。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经典案例

  最远射杀距离2430米

  2002年,一名加拿大狙击手创下了狙击作战新的世界纪录——他在2430米的距离外打死了一名“基地”枪手。26岁的比尔说,他用了两发子弹击中了敌人。第一颗子弹将基地武装分子手中的袋子打飞了,而这名武装分子竟然动也没有动一下。比尔说:“我修正了一下弹着点,第二颗子弹击中了想击中的地方。在这么远的距离射击60%要靠技术,40%要靠运气,或者相反比例。要知道射杀1000米开外的敌人,必须精确测算,枪口不能直接瞄准,有时需要瞄准敌人上方3米左右!”

  比尔打破了美国狙击手哈特科克35年前在越南创下的2250米的狙击纪录。

  美“海豹”海面射杀海盗

  2009年4月12日,美军特种部队在解救被海盗劫持的人质时上演了狙击经典一幕——埋伏在“班布里奇”号驱逐舰上的“海豹”特种部队狙击手,克服海面波涛的晃动,准确瞄准救生艇上四名索马里海盗的头部和肩部开火,击毙3人,抓获一人。

  张桃芳抗美援朝毙敌214

  张桃芳是抗美援朝时期一名具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狙击英雄。他单兵作战32天,击发442次,毙敌214名,创下了朝鲜战场冷枪狙击射杀最高纪录。他也因此而荣获志愿军特等功臣、二级英雄称号,并被朝鲜授予一级国旗勋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