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登封将少林拳纳入中招体育考试 此项占5分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5日07:47
  今年,登封市的中招体育考试项目除长跑、跳绳和篮球外,还增加了一项新内容少林五步拳,体育满分35分少林拳占5分。

  昨日,记者从登封市教育部门获悉,2010年登封市中招体育考试包括四个必考项,分别是篮球运球、少林五步拳、跳绳、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中招体考总分35分,其中少林五步拳这一项目占5分。这是登封市第一次把武术作为必考项。

  “将武术作为中招体育考试的必考项,一方面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强学生体质。”登封市教体局的一工作人员说,登封作为全国武术之乡,当更好地弘扬、普及少林武术。

  据了解,多年前登封市已在中小学校开设少林武术课,每周至少开设两节以上,教授最能体现少林武术基本功的小洪拳、五步拳、少林连环拳、七星拳等。

  今年,登封市这批参加中招体考的考生,都有五六年学习武术的经历,有的从小学时就开始学习武术。

  另外,和郑州市区一样,长跑、跳绳、篮球运球这三个项目,登封市也采用智能仪器测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