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四川赴玉树地震救护者:这次回来感恩青海(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8:08

  四川救援队玉树地震现场目击

  编者注:凌晨1时45分,本报记者从玉树地震现场打来电话:“我刚刚感受到一次强烈余震!”

  14日17点56分,记者与四川省矿山救护总队第一批组织的52名队员一起,从成都太平寺机场搭乘从湖北飞来的大型运输机伊尔-76,直赴玉树地震灾区。这批队员分别来自什邡、大邑、彭州、眉山的专业救护队,拥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同行的还有一辆成都军区空军派出的灯光保障车及7名技术官兵。这辆车是一辆野战车,它所装载的组灯,可以保障2.5公里长的飞机跑道的夜间照明。

  本报记者 钟振宇 4月15日凌晨1时10分用手机发回报道

  19时35分,飞机在玉树降落,一开机舱,冷风扑面而来。

  队员们奋力扛起液压剪力钳等几十公斤重的设备,火速奔往运输车停留点。

  越往县城走,倒塌的楼房越来越多。当地缺少帐篷,很多地方群众燃起火取暖。

  抢险救援队伍不断进入,街上交通较为堵塞。街头有少量的太阳能灯亮着。

  四川省矿山救护总队兵分四路,顾不得吃一点东西,喝一口水,忙着从废墟中救人。

  救护队员先大声呼喊,停歇几秒钟又喊,倾听呼救的回音。

  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三层的宿舍楼已经“坐下去”了,变成了一层半楼高的废墟。经过数小时紧张施救,挖出两具遇难者遗体。

  激动人心的消息从另一支分队传来——经数小时奋战,在凌晨1时许从结古镇商场废墟中救出一名30多岁的妇女。她的腿被砖石压住了,解救出来后身体状况较好。

  玉树街头秩序井然,记者见到不少青海特警在街头执勤。来自什邡的救护队员对他们连声说:“这次是回来感恩了!”原来这些青海特警,曾经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来什邡值勤。

  由于匆匆出发,根本没带多少食物,也没带睡袋与帐篷,只有几瓶矿泉水,都是穿着单薄衣服来的。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来自四川的后续救援部队正在火速跟进。

  每位队员已下定决心:“今夜将彻夜施救不停。”(来源:四川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