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晋中市委书记:在环境友好中让发展方式更加科学(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07:48

人民网地方频道总监向光华为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颁奖

  人民网4月14日晋中电 4月13日上午,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接受了“人民网2010年度最受关注地方领导”奖项。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非常感谢人民网和广大网友给予晋中市人民的高度评价和鼓励。

  “人民网2010年度最受关注地方领导”评选结果是根据全国5000多名副省级、地级及县级行政区划的党委和政府一把手2010年在人民网,人民日报及其20多份子报刊中出现的频率进行排名得出的数据。此次全国共有50名副省级、地级及县级领导获此殊荣。

  过去一年,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晋中经济社会发展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新的一年,随着整体发展形势的逐步向好,就下一步晋中市各项经济社会工作部署,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晋中与山西其它市份一样,经济发展以煤、焦、铁、电等传统产业为主,产业结构偏重,这一状况必须尽快改变。”

  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介绍了三方面的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第一,提升工业,做强传统产业。晋中的煤、焦、铁、电等传统产业已经做大,形成规模,但还不强。下一步要着力在提高装备水平、科技水平、安全水平,提升生产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上下功夫。要补齐“短板”产业。重点做大机械制造业,在巩固和壮大机械制造产业的基础上,引进汽车制造业,促进吉利年产30万辆汽车项目落户晋中。第二,夯实农业。农业是“安民心、稳天下”的战略产业,不仅关及到农副产品的供应、社会稳定,也关及到占全市总人口60%农民的增收致富。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农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提高晋中农业综合生产力,夯实产业结构调整的基础。第三,壮大服务业。旅游业是新兴产业和朝阳产业,已经形成气候,要继续做大做强。其前提是发展文化产业。“因为文化是旅游业的灵魂,没有文化,旅游只是一个躯壳。”晋中是晋商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文化积淀厚重、文化资源丰富。要发挥优势,做好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文章,在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要素上,挖掘和丰富文化内涵,提升旅游业的品位。同时,进一步扩大旅游接待能力,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将晋中旅游业真正做成山西的龙头。

  对于晋中市未来发展的期望,李永宏指出要更加注重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植树造林将成为晋中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理念,“山上增绿、丘陵增富”的思路和“因地制宜、因树制宜、合理密植、节约用地”的原则,制定植树造林长远规划,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抓下去,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使晋中的生态环境和山河面貌有彻底的改观,将“黄土高坡”变成“绿色江南”。

  李永宏表示:“作为地方领导,在推进晋中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在各个方面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同时真诚地欢迎广大网友和新闻界的朋友对晋中市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富有成效。”(郭俊坤 王兆津)
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接受采访

晋中市委书记李永宏、宣传部长刘志宏于人民网工作人员合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