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7.1级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四川护送救援队赴青海 成都空军出动大型运输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08:36

  护送救援队 成空出动大型运输机

  昨日下午5时许,太平寺机场第一架飞往灾区的运输机顺利起飞。19时44分,成空运输航空兵某师谢昌强机组运送四川首支救援队52名救援队员和设备,顺利抵达玉树机场。数分钟后,来自北京方向的两架大型运输机也运送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地矿勘测队队员和救援设备相继抵达灾区。

  特级飞行员担任首飞机长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我省有关部门从广安、内江、什邡、彭州等地,调集救护人员紧急向成都集合,向灾区驰援。

  到昨日下午5时许,已经紧急调集了300多名救护人员。

  据悉,为了护送四川首支专业救援队安全迅速抵达地震灾区,成都军区空军和太平寺机场方面紧急行动。成都军区空军专门从湖北调了一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并抽调精锐空乘人员负责执行此次飞行任务。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谢昌强是空军特级飞行员、我国大型运输机中年纪最大的机长之一。

  军机护送救援人员抵灾区

  据悉,由军机护送首批抵达灾区的四川救援队,目前已经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展开救援。这支由105名武警、民兵应急分队、医疗卫生人员和干部职工组成的救援队携带了400余顶帐篷,正在受灾严重的玉树县汽车站、玉树师范学校开展救援。随机运送的还有第一批空军某场站夜航保障小分队,他们携带有138只应急灯、可布置2500米跑道的助航灯光车,可适用于野战机场和各式战备机场夜航灯光保障。他们将根据救援任务需要,在玉树机场随时做好必要的夜航飞行保障准备。

  6架大型军用运输机待命

  据悉,成空从成都周边急调了6架大型军用运输机在机场集结待命,随时准备把救护人员送到灾区。同时,为方便运输机起飞,太平寺机场的训练飞机也全部让道。救护队的重型救援设备也将尽快通过运输机运抵灾区。

  据悉,搭载四川救援队的飞机是地震后到达玉树的第一架军用飞机,另外到达的有四架民用飞机。

  易开红 张倩 李欧 刘应华 记者 黄旭阳 李奕(来源: 成都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