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采暖期延至4月21日 用户不用交暖气费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4月15日10:49
  4月14日,新疆华凌集团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往锅炉中加煤。
  4月14日,新疆华凌集团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往锅炉中加煤。

  天寒依旧,采暖期结束后还会供暖吗?4月14日,乌鲁木齐市供热协调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打消了市民这一疑虑。今年度采暖期将延长到4月21日零时停止供暖,比原停暖时间延长了5天。延长期内,用户不用额外承担暖气费。

  “按说每年这个月的15号就停暖了,今年这天还冷,如果停暖了,老伴和孙子都受不了,为此,我上星期买了2块电热毯备着。”市民高大爷说。近几天,打进本报热线咨询供暖时间是否延长的读者可不少。

  乌市供热协调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采暖期延长时间是根据新疆专业气象台预报,从4月13日夜间到4月15日白天,乌市气温较低,最高温度不超过15℃,4月16日前后还将出现阵雨天气,与往年同期相比,气温偏低幅度较大。鉴于这种情况并考虑到乌市近期雨雪天气交替频繁,根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的规定,乌市政府于4月13日紧急通知,将采暖期供热时间延长。

  这位负责人介绍,按规定,采暖期的时间跨度基本固定,即每年的10月15日凌晨零时至次年4月15日凌晨零时,但遇极端天气情况,采暖时间将作相应调整。延长采暖期对供热公司来说增加了成本,供热公司也将适当调整供热运行和检修计划,增加煤储量。

  据了解,目前一些供热公司已开始为延长供暖开始调整计划安排。新疆蓝天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经理田树君告诉记者,“今年天气特殊,比往年同期冷,今天通知说要延长供暖期,作为供热公司我们肯定是执行。”他估算,延长5天供暖时间,大概要多烧600多吨煤。新疆华凌集团热力有限公司供热面积是320万平方米,涉及4.5万户,据估算,延长5天供热时间最少要耗煤2000吨。目前,由于室外温度相对较高,各供热单位的供热温度也进行了适当调整,一般供水温度为75℃,回水温度为45℃。

  据悉,2009-2010年度采暖期,乌市比上年度新增约400万平方米用热面积,全市总用热面积将达到9900万平方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