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季度消费拉动GDP增长6.2个百分点 内需是关键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5日11:1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0年4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路透社记者: 第一季度的11.9%的增长率能不能说消费投资和进出口的贡献率?谢谢。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

    初步测算,一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为52%,拉动GDP增长6.2个百分点,资本形成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57.9%,拉动GDP增长6.9个百分点。进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9.9%,拉动GDP-1.2%。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内需仍是国民经济回升向好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外需的作用也在提高。在内需中,消费贡献相对较为稳定,今年一季度贡献率为52%,去年全年贡献率是53.1%,大家可以看出,贡献的大体是相当的。投资贡献率仍为最高,但贡献率回落,由去年全年资本形成的贡献率94.6%回落到今年一季度57.9%。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