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65名重庆特警返回 完成9个月赴疆维稳任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3:27

返渝特警在重庆机场停机坪受到热烈欢迎。作 者:郭晋嘉


返渝的重庆特警队员列队在重庆机场停机坪。 作 者:郭晋嘉

  中新网重庆4月15日电 (记者 郭晋嘉)4月15日上午10时,一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机缓缓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165名重庆援疆特警在战友和亲人们的热情迎候中步下舷梯,赴新疆进行9个月的维稳任务后回到重庆。

  新疆“7.5”事件发生后,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重庆特警奉命第一时间集结一批特警队员,乘专机飞赴乌市执行维稳任务。9个月来,全体参战的重庆特警队员不畏艰险、恪尽职守为新疆乌鲁木齐各族人民撑起一片安宁的天空,赢得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重庆赴新疆特警部队中先后有5个单位被公安部评为“援疆公安特警先进集体”、40名队员被评为“援疆公安特警先进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刘金国或亲临驻地慰问或亲自作出批示,高度评价了重庆特警为维护当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所作出的贡献。

  援疆期间,重庆特警队员慰问了田桂华(维族)、左热木汗(维族)、刘玉婵(汉族)等23名维汉群众,给他们带去慰问品,并与他们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并慰问了乌市儿童福利院,给福利院的维汉儿童送去文具、玩具等慰问品,给孩子们表演散打对抗练习,教他们唱手语歌、折千纸鹤,与孩子们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梁。

  同时,重庆援疆特警队员还人手一册《新疆民俗》手册,熟读当地民俗风情,当好“宣传队、爱心队、教练队”,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乌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当地党委、政府、企业、商会、社区和各民族群众、民工代表等先后100余次前来重庆特警驻地和执勤点慰问,共送去水果近6吨,饮用水700多箱和各类食品、药品及锦旗40面。

  2009年7月8日至今年4月10日间,重庆援疆特警共计投入巡逻防控警力45117人次,日均出动警力164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6名,查获各类管制刀具137件,调解纠纷327起,服务群众1430余人次。为当地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