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发起改善母婴健康联合行动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14:55
  新华网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 顾震球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发起一项联合行动计划,以加速千年发展目标中改善母婴健康这一具体目标的实现。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发起了这一旨在改善母婴健康的联合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将调动政府、基金会、企业、公民社会和联合国机构各方的力量,采取具有针对性的行动改善母婴健康。

  潘基文以国际社会携手应对艾滋病取得显著进步为例,敦促所有利益攸关方为使母婴健康成为各国和国际发展的重要议程作出共同努力。

  潘基文说,他将于15日与一些关键的合作伙伴举行会谈,以确定为落实联合行动计划而应采取的具体措施。

  全世界每年有数十万女性因怀孕或分娩而死亡,还有上千万名女性因此而承受致残的长期后果。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关于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普及生殖卫生保健的第五项目标目前进展最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