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携带先进装备开展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26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震后,中国地震局迅速派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前往灾区。救援队结合玉树当地的实际情况,携带了满足现场救援工作需要的先进装备,共约40吨装备物资展开救灾援助工作。

  据悉,救援队携带的装备物资是根据国际重型救援队的配置标准,并结合此次救援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科学配置,以满足现场救援工作的需要。结合历次救援,特别是汶川地震救援经验,救援队赴青海玉树开展救援工作携带的装备主要以轻、中型装备为主,不仅可以在空旷现场实施救援工作,还能够在狭小空间中打开通道开展营救工作。

  救援装备的配备,充分考虑到人装的有机结合,既满足救援能力的需要,又提现轻巧的特点,使救援装备在灾害现场救援中最大的发挥其效能。将由三架运输机分两次运抵灾区,包括两辆救援装备车、9条搜救犬、卫星通信设备、医疗设备和药品,以及食品和生活保障物资等,可以保证救援队在灾区现场实施连续救援,并满足队员的基本生活保障。

  另据消息,4月14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主持召开地震局青海玉树7.1级地震应急指挥部第1次会议,传达国务院会议精神,部署地震部门应急处置和抗震救灾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会议精神和中国地震局I级地震应急响应要求,密切配合,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应急处置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