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央企调集救灾物资涌向青海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34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1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各有关中央国有企业迅速行动,立即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调派救援人员和物资赶赴受灾地区,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曾遭受过四川汶川大地震的东方电气集团,已组织救援队、救援物资连夜赶赴灾区参与救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全面排查本企业受灾情况的同时,派出特种飞机赶赴格尔木执行航拍、遥测任务。

  中国医药集团14日夜间紧急采购调运骨科夹板、手术包和担架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中国联通从四川、陕西、甘肃等相邻省份紧急调拨发电机、应急通信车、基站车、海事卫星电话等应急通信设备,派出技术人员前往震区,迅速开展网络抢修,确保网络通信畅通。

  中石化就地组织成品油运往救灾现场,将为灾区救灾车辆无偿提供油品供应。在原先的计划基础上,中石化每日将向青海增加2000吨供应量,以确保灾区成品油保障供应。此外,中石油也成立了抗震救灾保供自救工作组,14日下午携带柴油、汽油、食品、药品及生活日用品等救灾物资奔赴灾区。

  国务院国资委已向所属中央企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电网、电信、石油企业抢修受损设备和线路,调用应急设施和装备,尽快恢复受灾地区供电、供油和通信,为抢险救灾提供必要保障。

  国资委要求,地处灾区及附近的企业向灾区调运吊车等大型施工设备,建筑施工企业组织抢险队伍参与抗震救灾;航空、运输、物流企业做好救灾急需的药品、食品、帐篷、衣被等物资的生产调度,保障灾区需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