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均衡房市 购屋优惠房贷额度最高22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53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15日报告“健全房屋市场方案”,将从六大面向着手,以求温和有效均衡房市发展,其中包括提供中低收入户补贴,以及推动青年安心成家方案,为使房地产价格更透明,也将透过修法方式,具实申报不动产成交价格。

  “经建会主委”蔡勋雄表示房市在台北都会区有偏高现象,对青年成家、中低收入户造成负担,“行政院长”吴敦义指示,短期可实行的措施,在三个月内提出,至于中长期的对策,必须在六个月内拟出。

  台北都会区住宅供给与需求均衡方面,除了机场捷运A7站和福隆澳底兴建平价住宅外,捷运沿线的适宜地点,也正进行评估中。蔡勋雄表示,“交通部”将会很快定案。

  中低收入户补贴方面,租金补贴计每户每月最高3600元(新台币,下同),今年度计划办理24000户。购屋贷款利息补贴,优惠贷款额度最高220万元,今年办理1万户。修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部分,优惠贷款额度最高80万元,今年办理5000户。

  青年安心成家方案部分,租金补贴每户每月最高3600元,今年度办理15000户。前二年零利率购置住宅贷款利息补贴方面,优惠贷款额度最高200万元,2010年度计划办理2万户。吴敦义指示,必要时得视实际需要酌予调整增加。

  住宅信息方面,将整合住宅信息定期公布,修改不动产经纪业管理条例,推动交易价格的申报机制。蔡勋雄说,现在市场交易信息不对等,增值税、房屋税与市价差距大,将从法制面和地方协调,促使可以机动反映实际价格。

  不动产贷款风险控管方面,将督促各银行对非自用的投资者贷款成数、利率和宽限期等,采取差别授信条件。为达社会公平,也将针对房屋税、土地税的合理化进行检讨,像是县市政府可以机动检讨房屋现值、公告地价和现值等,不必再等一至三年才调整一次。

  “行政院会”今天通过“健全房屋市场方案”,在信息透明部份,将进行不动产经纪管理条例修法,规定中介、代销业必须据实申报。业者多表示,法律怎么规定,业者就照做,不过未必能达到想要的目标,修法如不完善,执行上也会有很大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