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震区楼房垮塌严重 各方全力组织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18:39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最新消息,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中央台记者奔赴地震灾区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主持人:首先继续了解青海玉树地震的最新情况,马上连线在抢险现场的中央台军事中心记者陈欣。

  主持人:你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还在往玉树县的一个抢险救援点民族中学赶的过程中,由于现在路上的交通比较拥堵,我们的汽车不停往那个地方走,这个拥堵是有两个原因,一个经过一夜到白天以后,很多当地的群众都走出门来,他们把自己的车,一些自己的拖拉机开到街上来,同时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现在全国八方支援的一些人力物力运送的车辆已经陆续抵达了玉树,所以现在陆路交通应该是比较拥堵的。

  主持人:你步行过去的话,是不是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到震后的场景?

  记者:可以看到两边的楼房垮塌的情况,确实是比较严重的,我们也看到,现在我们走的马路两边,每隔大约200米就会有两顶民政救灾的账篷,由部队和当地的各个部门把它搭建起来,为这些特别困难的群众提供简单的住宿,还包括提供他们一些御寒的衣物,还有饮水和食品,生活在慢慢往恢复的方向发展。

  我看了一下,街上群众的表情和面貌都还是比较好的,应该说精神状态还是比较好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路上,我走了20分钟的时间,我看到了不下十几支全国各地来的队伍,有的队员头上戴着广东消防的头盔,有的警察身上写的是四川甘孜的特警,据我了解,第二炮兵的一支部队还有兰州军区的一支工兵团,还有武警的一些部队,今天下午也都会陆续赶到,总兵力可能达到几千人,现在抗震救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主持人:你的目的地是那所中学,中学那边有没有传过来最新的消息?

  记者:昨天晚上,我们就去过那所中学,当时那所中学的垮塌特别严重,1/3的墙体全部垮塌,据我们了解,底下应该埋着20名师生,今天上午已经清理出多具师生的遗体,但是我们听到了,上午有一些探测的队员发现里面好象有生命迹象,现在虽然迹象不是很明显,也就是说希望很渺茫,但是我们的多支救援队在那儿不抛弃、不放弃地在进行救援,这也是我们国家以人为本救援的理念。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到最后绝不放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