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总后青藏兵站部和驻各武警迅速投入救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20:01
  人民网青海格尔木4月15日电 今天中午一批由12辆运输车、30多名官兵组成的救援分队,载着300多名武警官兵以及抢险救援设备,从格尔木火速出征,途中翻越昆仑山口、穿过可可西里抵达玉树震区。这是总后青藏兵站部圆满完成武警救灾部队110余吨油料发放任务的壮观场面。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总后青藏兵站部和格尔木武警部队官兵紧急出动多支救援力量奔赴灾区,全力进行抗震救灾工作。兵站部部长翟振发、政委贾新华要求机关和所属部队密切关注震区灾情,青藏兵站部在圆满完成武警救灾部队110余吨油料发放任务同时,应青海省民政厅请求,该部某仓库100余名官兵,还连夜奋战在青海省民政厅物资储备仓库,执行紧急装载5000余顶帐蓬、10000余件棉衣等抗震救灾物资任务。

  据悉,昨夜20时40分,由该部某汽车团30余名官兵、12辆运输车组成的第二批救援分队已从格尔木出发,星夜驰援灾区一线;22时整,该部从第22医院抽调由78名骨科、普通外科、心肺内科等科室的技术骨干和专家组的应急医疗队,配备救护车、野战手术车、野战放射车等车辆,携带近400件医疗器械、110多种急救药品,紧急赶赴玉树灾区,到达灾区后,他们可迅速建立野战医院,进行医疗救助。这支应急医疗队,也于今日凌晨紧急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这支救援医疗队由内科、外科、骨科和医技等医疗专业的94名技术骨干和专家组成。据该医院院长、医疗队队长孙胜介绍,医疗队共携带400余件医疗器材和110余种各类急救药品,配备了包括救护车、野战手术车、野战放射车等医疗装备,可同时开设两张手术台,展开病床50余床。同时医疗队还携带了棉大衣、棉被、帐篷、矿泉水等救援物资。医疗队到达后,将迅速开设野战医院,展开紧急救治伤病员工作。(郅振璞 何勇民、王先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