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独家连线:结古镇上满街都是各式迷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2:20
4月14日,玉树军分区官兵全力抢救受灾群众。

  当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玉树军分区在做好自救的同时,积极对群众展开救援,共投入750多人次进行抗震救灾,目前已经抢救受灾群众76人。新华社发(王强 摄)

  新华网消息(杨雷):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新华军事记者刘昕当天即赶往灾区进行报道。北京时间22点10分,新华军事连线记者刘昕,请他介绍一下目前灾区的情况。

  新华军事:你现在是在什么位置?

  刘昕:我目前在武警玉树州支队的营区。营区的楼房已经遭到破坏。地震发生后,部队营区的前院都用来安置老百姓了,后院安置支队官兵,在支队后院操场上还有6辆运兵宿营车,我们所有到这里采访的记者都住在车上,15人住一辆。

  新华军事:你是什么时间,通过什么方式抵达灾区的?

  刘昕:我是14日晚上9点左右从北京乘飞机到西宁,从西宁连夜赶往玉树,今天上午11点左右到达玉树,一刻没停。

  新华军事:路上的交通情况怎么样?

  刘昕:我们经过的时候,路上的交通比较通畅,我在路上看到了很多前来救援的车辆,一路上灯火通明。从西宁到玉树要翻越几座海拔在4000至5000米的山,路很难走。非常颠簸。我一路上吐了3、4次。

  新华军事:到了灾区之后看到的情况怎么样?

  刘昕:到了灾区之后,我们都没顾上放下行李,就出去了解受灾情况,采访救援部队。这里的房子坍塌得很厉害,大部分房屋都已经坍塌,今天白天的天气很热,风非常大,沙尘滚滚,吹得人睁不开眼睛,我现在已经是蓬头垢面。

  在结古镇上,救援车辆也非常多,武警战士在每个交通路口都设置了警戒哨,维持交通秩序。此外,还有其他各种救援力量,结古镇上满街都是各式迷彩。

  新华军事:部队目前通过什么方式进行救援?

  刘昕:武警交通部队带来了大型挖掘机,挖掘速度很快。其他缺乏大型设备的部队就徒手挖掘,力争用最快的速度救出受困群众,这里的百姓和喇嘛都在围在战士旁边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他们,战士们非常辛苦。

  新华军事:灾区的秩序怎么样?

  刘昕:目前灾区的秩序总体正常,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地、平静的展开。

  新华军事:目前老百姓和部队的饮水和吃饭怎么解决?

  刘昕:部队在镇里的中心广场上支起了大锅,为老百姓免费供应热腾腾的稀饭,许多群众拿着碗有序地排着队等待。部队自己就吃一点干粮,很少能够吃到热饭。

  新华军事:有没有遇到过余震

  今天上午刚到镇里,还没有下车,就遇到余震,我看到远处山上的石头不停地滚下来,人们立刻撤离废墟。我们当时感觉车在不停地晃动。

  新华军事:灾区的海拔是多少?

  刘昕:玉树的平均海拔是4300多米,结古镇里的海拔3600米至3700米左右,感觉和拉萨差不多。感觉总喘不上气,晚上睡不着觉,我昨天一夜都没睡。很多记者到这里都是边输液边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