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搭建帐篷医院救治伤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3:13
  新华网青海玉树4月15日电(刘昕、姚洪华)中国国际救援队的30名医护人员15日下午在玉树结古镇体育场搭建了震后第一座“帐篷医院”,集中全力救治伤员。

  这30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武警总医院,地震发生当天乘空军飞机紧急来到玉树灾区。目前,他们已连续奋战28个小时,现场救治伤病员近20人。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首席医疗官侯世科介绍,“帐篷医院”的建立,将承担起灾区中型以上手术及其他医疗点的危重病号的收治。“帐篷医院”建立2个多小时,就收治了多名伤员。医护人员冒着高原缺氧等不适,包扎伤口,换药取药,全力救治每一个病号。

  在此之前,医护人员已在玉树体育场、县政府大院、结古镇广场开设分诊点,及时挽救了8名重伤群众的生命。

  地震发生后,他们结合高原缺氧等情况制订了紧急预案,并针对符合玉树的气候特征携带了2吨多先进的医疗救援设备、药品,包括便携式心电图监控仪、便携式制氧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