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前总理他信加入黑山籍 用投资换取政治庇护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6日05:22

  据新华社电 黑山共和国财政部长伊戈尔·卢克希奇14日说,“吸收”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为黑山公民有助于发展黑山经济。

  卢克希奇当天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信“也许大约是”在2009年获得黑山公民身份,早于泰国警方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出协助逮捕他信的请求。

  他信政权2006年遭政变推翻后,他信流亡海外,先后寄居于英国、德国、中东等地。2007年后英国与德国相继吊销他信居留权后,他主要居住在阿拉伯联合国酋长国迪拜。今年3月传出他信获得黑山公民身份的消息。

  卢克希奇说,他信可能会对黑山发展经济“产生直接利益”。

  “他信借助吸引他人投资或自行投资的方式,会对黑山经济产生直接积极影响,”卢克希奇说,“他信正在考虑投资项目”,但眼下尚未拍板。

  卢克希奇承诺,一旦“他信确定投资项目,我保证我会立即公开”。

  2008年,泰国大理院(最高法院)以滥用职权为由缺席判处他信两年监禁。此外,他信目前在泰国仍面临另外十多桩滥用职权、贪污腐败指控。去年4月,泰国警方正式请求国际刑警组织逮捕他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