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经适房恢复申请首日 万余家庭领申请表(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6日07:38
  昨日新的郑州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尽管经适房报名停止了两年时间,但昨天恢复申请的第一天,申购者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不少市民因为资料不全而未能报上名。

  现场

  报名首日 没见排大队


  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上午8点钟刘先生就带着材料来到办事处领取经济适用房申请表。“我一直在都市村庄租房住,一家三口住在一套很小的房子里。”刘先生说。

  来领申请表的王女士结婚之后也是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我们夫妻俩一个月每人都只有1500元的收入,一直想买经济适用房。”王女士说最近两年她一直都在打听什么时候能够报名,所以第一天就赶紧过来领取表格、提交材料。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紫荆山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一个上午来现场报名以及通过电话咨询的人也就20来个,最终只有一个人成功提交了材料。而在杜岭街道办事处烟草院社区,一上午只有五六人前去咨询申请。“今天人不是太多,可能是第一天很多人还不知道报名的信息。”烟草院社区工作人员说。

  提醒

  缺了收入证明、无房证明无法报名

  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昨天来报名的人多数都没有带够材料白跑了一趟。

  “报名首先要开好收入证明,如果是无房户要准备好无房证明。”紫荆山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他接待的报名者中,只有3位居民材料齐全,多数都是没有收入证明和住房情况证明。

  这位工作人员说,收入证明可以在工作单位开,如果没有工作,可以由其常住的社区经过调查并由邻居们证实之后,为其开具无业证明。住房证明由单位开,没单位的社区开。如果是无房户,可以到建设路与百花路交叉口的老房管局开具无房证明。除了这两个证明之外,还需要带申请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两份、婚姻证明等材料。

  根据新的郑州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规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140元才够资格申请,家庭所有成员都必须为郑州市户口,共同申请人也必须具有郑州市城市户口3年以上。无住房或者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20平方米。如果是单身人员申请经济适用房,年龄应满28周岁。

  统计

  首日郑州13993户家庭领了申请表


  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郑州市共有13993户家庭领了申请表。其中中原区1万户,金水区1200户,二七区1550户,管城区746户,惠济区400户,郑东新区2户等。因为昨日是申购的第一天,有很多人还不知道消息或者在上班。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申购人数将逐渐增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