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认真做好灾后重建准备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6日09:02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当天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郭允冲随国务院领导同志赶赴灾区。

  郭允冲到达灾区后,立即深入受灾现场,察看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指导抢险救援。4月15日,郭允冲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在灾区实施抢险救援的建筑施工队伍进行了慰问,对他们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人员生命,切实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全力抢险救援的要求。他同时要求,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积极开展房屋建筑应急评估,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并为下一步灾后重建做好准备。

  据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派员带队,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有关专家组成的第一批专家工作组一行9人已抵达灾区,与当地专家共同对灾区房屋建筑开展应急评估,第二批专家工作组已经待命。(记者 李兆汝 张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