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2000万选民将看辩论直播 收视率堪比足球比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16日07:43


  2000万选民将看辩论直播,收视率堪比英国家足球队比赛

  英国三大政党领袖定于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在曼彻斯特市举行英国历史上首次竞选电视辩论。执政党工党领袖、首相戈登·布朗和两大反对党领袖戴维·卡梅伦、尼克·克莱格这三名“辩手”届时表现如何,可能影响数以百万计选民议会选举投票意向。

  三英会布朗彩排严重跑题

  英国议会选举即将进入30天倒计时。按美国《纽约时报》说法,15日晚这场电视辩论将为选战掀起第一波高潮。辩论由英国独立电视公司新闻评论员阿拉斯泰尔·斯图尔特主持,规定时长90分钟,分上、下半场,上半场辩论国内政策,下半场辩论其他议题。

  政策辩论结束后,三名领导人将回答现场观众提问。每人回答一个问题只能用一分钟。三名辩手14日花数小时现场彩排。布朗现年59岁,卡梅伦与克莱格同为43岁。这两人比布朗几乎小一辈,外界普遍认为,他们比布朗更适合上电视、反应更敏捷。英国《泰晤士报》网络版报道,布朗在彩排中显得比较吃力,回答问题多次超时,或是列举一长串数据,令人发懵,严重跑题。“他不习惯讲话遭人打断,”一名工党人士说。

  孰能赢卡梅伦“最重要一夜”

  布朗和卡梅伦15日上午取消各自竞选造势活动,抓紧最后时间临阵磨枪。“我无法假装不紧张,”卡梅伦  前一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外界最看好这名保守党领袖。他曾在电视公司任公关总监,外表更年轻,反应敏捷,擅长脱稿演说。按路透社说法,15日晚将成为卡梅伦政治生涯“最重要一夜”。《泰晤士报》分析,布朗将展示自己在“艰难时局”中领导英国坚忍的一面。三大政党领袖中,克莱格媒体曝光率最低。独立电视公司调查显示,2000万选民将收看15日晚辩论直播,收视率堪比英格兰男子足球队一场国际比赛或电视选秀造星节目“未知元素”决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