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墓地拆迁发生警民冲突2死百伤 总统命彻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08:46
  4月14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北部的数百名居民因一座公墓拆迁问题与当地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图为警民相互厮打的激烈场面。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环球报》报道,4月14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北部的数百名居民因一座公墓拆迁问题与当地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至少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目前,印尼总统苏西洛已下令全面调查这次暴力事件的起因。

  ***警民打成一团

  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地点位于雅加达北部的丹戎不碌港口附近,冲突双方分别是大约2000名值勤警察和数百名当地居民,很多居民甚至手持镰刀和燃烧弹等武器。

  从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可以看到,示威民众以棍棒、石块和汽油弹攻击警察,警方则以催泪瓦斯和水柱加以反击,双方打成一团,场面相当激烈。一度有画面显示,一名执行拆除任务的公务人员全身乌黑,一路被民众追打。

  冲突一直持续到傍晚才平息下来,最后由紧急赶赴现场的大约300名“伊斯兰捍卫者阵线”成员对双方进行了斡旋。

  雅加达市政部门发言人称,截止到当天傍晚,至少2人在冲突中丧生,均是值勤警察。144人受伤,分别为79名警察和安保人员,以及65名民众,其中7人伤势严重。另有66辆汽车遭到破坏或焚毁。

  ***不满墓地拆迁

  据悉,这起冲突的主因是当地居民对政府强行拆迁一座公墓不满,它属于一位18世纪著名的伊斯兰神职人员。但警方表示,是居民们理解有误,他们试图拆除的不是墓地本身,而是墓地附近几座没有获得授权而违法建筑的大楼。

  当天事发后,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全国电视直播中发表声明,要求“对冲突进行全面的调查,以便搞清楚发生的原因以及问题的背景”。

  与此同时,苏西洛命令中止拆除作业,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他还要求相关方面为在冲突中受伤的人支付全部医疗费。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