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卫生部要求制定地震伤员转送计划和转送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11:02
  卫生部要求:制定详细的地震伤员转送计划和转送方案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周婷玉)为指导各地做好青海玉树县地震部分伤员的医疗救治与转送工作,卫生部15日晚下发通知,要求制定详细的伤员转送计划和转送方案,确保转送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卫生部指出,青海省卫生厅和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以及医院要根据灾区医疗救治工作需要,设置医疗救治点,提高综合救治能力,做好对伤员病情排查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保障重症伤员的及时救治和转运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卫生部要求,青海省卫生厅和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成立地震伤员转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统筹协调辖区内医疗资源,准备足够的床位接收灾区伤员;转送时间的安排要服从伤员安全的需要,保证伤员转送工作安全、有序、有效进行。

  同时,卫生部强调,青海省卫生厅要制定详细的伤员转送计划和转送方案,制定伤员转送途中意外事件处置预案,准备必需的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组织专家对伤员进行转送前的伤情评估,严格筛选、确定转送伤员名单,并做好随车护送医务人员安排工作。护送医务人员要携带转出伤员的病情和个人信息资料,与接收医院做好伤员的交接工作,为伤员提供连续的医疗救治。青海省卫生厅或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途中医疗护理工作;加强对伤员的病情观察、记录和医疗护理,及时处置伤员出现的意外情况,如必须转入医院治疗时,要立即与沿途卫生行政部门联系,将伤员及时送医院治疗,并向青海省卫生厅和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卫生部指出,各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组建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对接收伤员的医院提供指导和支持;要对挤压综合征、多器官功能衰竭、严重颅脑外伤、气性坏疽、严重耐药性感染等重症伤员进行严格筛查;要采取“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方式,集中优质资源,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各接收医院要成立医疗救治工作组,认真按照诊疗护理规范、常规、指南,做到科学诊断、合理治疗;要加强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注意康复治疗的早期介入,努力改善功能,降低致残率;适时安排心理医生进行访视,对伤员实施必要的心理干预,确保转送伤员得到安全、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