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全国铁路快速反应 全力驰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16日14:06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灾区群众的安危紧紧牵动着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的心。铁道部立即下发调度命令,要求各级运输部门对救灾物资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有多少运多少。各相关铁路局紧急行动,迅速展开抢运救灾物资攻坚战,确保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必需品以最快速度运抵灾区。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突发7.1级地震后,铁道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明确指示:对救灾物资要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有多少运多少,以最快速度运抵灾区,一切为了救灾需要。目前,铁路部门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保证救灾物资运输。

  4月14日7时49分,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灾情紧紧牵动着铁路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铁道部和各铁路局第一时间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全力以赴驰援玉树地震灾区。铁道部立即在铁道部和青藏铁路公司成立调度指挥中心救灾台,24小时负责处理救灾物资装车、卸车和运输事宜,掌控救灾物资运输信息,指导和督导铁路局对救灾物资运输全程盯控,做到“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运输高效”,确保救灾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灾区。

  截至4月15日6时,全国铁路从沈阳、北京、郑州、武汉、西安、成都等地组织运送救灾物资18车,已运送帐篷750顶、棉大衣5万件、棉被3.74万多床。今天还有大量帐篷、棉被、棉衣、救护车等救灾物资正在组织装车及配车。随后几天,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还将有大批灾区人民急需的帐篷、棉被、发电设备、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畅通无阻、源源不断地运往灾区。

  铁路部门对救灾物资运输高度重视,提前了解救灾物资运输需求,按照手续从简、重点保证、从速发送的原则,快装快卸,优质挂运。救灾物资列车运行会让等级高于普通旅客列车,成批救灾物资原则上安排专列运输。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救灾物资运输畅通。对经行包和集装箱运输的救灾物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要及时受理、优先安排、重点挂运。

  铁道部要求青藏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和协调,掌握救灾相关信息,保证抢险救灾物资输送和卸车,并高度关注余震情况,加强设备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铁道部已下达开行救援列车的调度命令,通过开行救援列车、加挂专用卧铺车厢等办法,最快速度将医务人员运抵灾区。从今日11时开始,全国铁路将开行救916次、1209次、救917次等专列,T151次、K146次、1048次旅客列车加挂卧铺车厢,从重庆、西安、太原、北京、昆明、成都等地迅速运送826名医务人员奔赴地震灾区。

  目前,全路已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铁路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记者张依)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发生后,青藏铁路公司按照铁道部和青海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下设行车指挥组、救灾物资转运指挥协调组等7个专业组,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救灾物资运输和装卸准备工作。

  西宁站是救灾物资装卸的转运站。车站连夜召开抗震救灾专题会议,细化各项准备工作。这个站连夜组织吊车、叉车、铲车等大型机械清理货位,确保有足够的场地存放、保管救灾物资;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合理安排救灾物资装卸计划,现场办理交接手续,确保救灾物资随到随卸随装;畅通应急通道,确保道路畅通。

  青藏公司调度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手续的原则,快速配车、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中转,确保救灾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在西宁站中转。(特约记者林志刚 通讯员刘绪成)

  4月15日0时46分,成都铁路局抢12次救灾专列驶离成都北站。这个除机车外只有3节车厢的专列,载着1.5万床棉被连夜火速运往玉树地震灾区,送去四川人民的关爱。

  4月14日下午,成都局接到铁道部调度命令后,立即召开局运输处、调度所、货运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成立救灾物资运输指挥中心,部署救灾物资抢运工作。成都局发布调度命令,要求各站段有装运救灾物资需求时,立即与局调度所联系装车,装好后及时联系挂运。

  21时,成都北站东货场17辆空棚车停靠在24线上,车辆走行部、车体已经经过安全质量检查;装卸机械已备齐,50名装卸工随时待命,只等四川省民政局装运棉被的汽车到达。

  22时起,装运棉被的汽车陆续到达,棉被装车工作快速进行,10分钟装一车。15日0时46分,抢12次救灾专列驶离成都北站,一路绿灯奔向西宁。(特约记者夏永静 通讯员秦涛)

  今天13时26分,经过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干部职工的抢装,载有200顶帐篷的K376次列车开出南京站,紧急驶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发生后,中铁快运公司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提前了解救灾物资运输需求,按照手续从简、重点保证、从速发运的原则,全力以赴抢运救灾物资。

  4月14日15时左右,南京市红十字会向中铁快运公司上海分公司南京站营业部致电,请求紧急装运一批救灾帐篷经西宁到玉树灾区。上海分公司接到报告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并要求该批救灾物资单独制票、单独交接;南京站营业部成立了救灾物资装运突击小分队,提前准备好拖车,腾出50平方米货位整装待命。

  14日22时许,南京市红十字会的救灾帐篷运到营业部,突击队员立即对每件包装进行检查和修复,提前装上10辆拖车。担当K376次列车值乘工作的中铁快运公司青藏分公司行李员常军、王作静接到通知后,做好了运行途中的准备工作。他们说:“我俩都是共产党员,一定保证这批救灾物资安全抵达!”(特约记者黄瑞君 通讯员马海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