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地震后区域地图脱销 买玉树地图最好先预订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4:37

  青海地震之后 区域地图脱销 各大书店难寻 出版社尚有存货预计需求增多 玉树地图想买最好先预订

  平日里少人问津的青海省地图,如今却因地震“一纸难求”!目前尚有存货的中国地图出版社提醒市民,购买前最好先打电话预订。

  记者探访

  青海地图部分书店已断货

  日前青海玉树地区发生地震,引起举国关注。在某媒体工作的张先生想买一份地图工作时用,结果却发现青海的地图在北京十分难找,“我转了好几个书店都找不到,只好先到网上看看。”张先生说。

  昨日,记者先后对花市新华书店、虎坊桥中国书店、和平门教辅书店、陶然亭教辅书店等8家书店进行了探访,发现这些地方均没有进青海省地图。

  最终,记者在西单图书大厦看到了这种地图,共分6元和7元两种版本。销售人员证实,之前刚刚摆上货架很快就被人买走了,这是他们刚补的货,现在他们的库存也只剩十余本而已,估计很快会断货。

  据了解,2008年四川地震时也曾有类似情况发生。

  出版社

  尚有存货网上购买有折扣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宣武区白纸坊西街的中国地图出版社门市部。

  出版社陈主任证实,自从青海地震后,原本冷清的门市部也热闹了起来。“以前青海省地图一年也卖不出几本,这两天一天就能卖出五六本。”

  陈主任说,根据四川汶川地震时的经验,这两天陆续来购买的人还会增多,大部分消费者是搜救人员、急救人员和媒体。

  记者注意到,11元的《中国分省系列地图册——青海省地图册》最为详细,有单独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地图。此外,还有6元和7元的简装青海省地图。

  陈主任提醒说,对于一些大批量购买的顾客,最好先打电话进行咨询和预订,“我们也要到库房里找。”他说。

  此外,这3种地图在中国地图出版社官方网站上也有售,市民只要注册便可买到青海省地图,并且还有一定的折扣,三天内可到货。

  购买信息

  中国地图出版社地址:白纸坊西街3—2号 电话:83543945

  乘车路线:10路白纸坊站下

  文/记者冯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