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成民族英雄 首都街道以其命名

来源:中青在线
2010年04月16日15:36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当地时间13日起,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夫妇的遗体在总统府内接受民众吊唁。波兰总统府发言人萨辛说,“任何一位想要对总统夫妇表示悼念的波兰人,都可以站在他们灵柩旁表达哀思。”此后,大批民众自发前往吊唁。而根据波兰政府的计划,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将在17日举行。目前已经有多国领导人表示将前往波兰参加葬礼。

  在波兰人民继续哀悼卡钦斯基总统一行的时候,关于总统座机图-154失事的调查工作,也在波俄两国的共同参与下进行着。4月13日,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在调查图-154失事原因的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根据对黑匣子的初步分析可以确定,在飞机坠毁前,没有发生爆炸,也没有火情。“发动机在飞机坠毁前一直工作良好。”伊万诺夫强调说。

  由于已经完成了对飞机坠毁现场散落碎片的描绘制图工作,从4月13日开始,飞机残骸将被转移到专门设立的“保护区”,以便波俄两国专家继续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此外,对于遇难者遗体的辨认工作也在进行中。

  俄总理普京13日表示,如果波兰方面在调查总统专机空难时遇到困难,俄方将全力解决。对于俄罗斯在波兰总统座机坠毁事件调查中给予的便利,参与空难联合调查的波兰军事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感谢。

  另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为了纪念卡钦斯基,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一条街道将以已故的波兰总统命名。此外,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还宣布,追授莱赫•卡钦斯基“格鲁吉亚民族英雄”的称号,因为在2008年8月格鲁吉亚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中,卡钦斯基曾飞赴格鲁吉亚,声援萨卡什维利。(青年参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