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负责人承诺浙江补偿方式同样适用广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6:48
  广东已召回1.2万辆问题RAV4

  继浙江首批251名向丰田提出索赔的RAV4车主获经济补偿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部区域总监程鸣昨日承诺:对浙江消费者的处理方式同样适用于广东消费者,以及全国的消费者。据悉,广东已召回1.2万台RAV4,其中92%完成召回后继工作。

  华南召回1.5万辆问题车

  自丰田发生“质量门”事件以来,丰田对美国的消费者给予了上门维修和交通费、误工费等方面的补偿,并准备接受美国政府开出的巨额罚单,然而对中国消费者的赔偿要求,一汽丰田公司却一直不予理睬。本月9日,浙江省工商局表示,在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障委员会的调解下,首批251名向丰田提出索赔的RAV4车主已获得经济补偿,人均补偿金额在300元左右。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南分部区域总监程鸣昨日到广东省消委会,就部分消费者投诉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解答,并通报了近期对RAV4实施召回的情况。截至4月12日,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海南在内的华南区域共有1.5万辆被召回,其中广东省达1.2万辆。目前广东省已有1.1万辆即92%已完成后继工作。

  如未提车将全额退订金

  一汽丰田公司承诺对浙江消费者的处理方式适用于全国范围,包括广东的消费者。具体承诺内容包括:加快召回进度,争取在4月底完成所有召回维修工作;作为特殊情况下的个别对应,经销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代步车;客户有要求的情况下,经销商可以提供上门取车服务;已交订金但尚未提车的RAV4客户如要求退车,公司全额退还订金;公司向召回车主提供3选一免费检查特别服务,以表达对客户的歉意。

  据了解,这个特别服务是指RAV4车主可从以下三项中任选其一享受免费服务:安心安全检查,用专业的设备及专业的眼光对RAV4进行412项检查;四轮定位检查及调整;空调系统检查及必要时添加冷媒。

  在此基础上,若消费者希望选择此次活动指定的3个项目以外的售后服务项目时,由当地经销店将上述3选1的服务更换为等值的服务代金券,进行个别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