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让党旗在玉树灾区高高飘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6:50
  人民网西宁4月16日电(记者陈沸宇、郅振璞) 玉树发生地震灾害后,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各族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中。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灾一线上展现党组织的凝聚力、展示共产党员的战斗力。

  为贯彻落实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迅速通知各地,在组建抢险救援队伍时,挑选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党员,使共产党员成为抗震救灾的主体,成为攻坚克难的骨干;各抢险救援队伍在进驻灾区开展救援工作时,要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始终做到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要把旗帜打出来,把形象亮出来,让灾区群众始终感受到党组织的存在、党员队伍是一支最值得信赖的队伍。鉴于地震灾区停电缺水,物资匮乏,采购党旗、制作旗帜存在困难的实际,为帮助紧急救援队伍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的形象,地震发生当天,省委组织部紧急购置了160面党旗、50面国旗,并连夜赶制了330面红旗,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亲自带队,在最短时间内紧急送往灾区抢险救灾一线,帮助救灾前线的党组织迅速亮出 “党员突击队”、 “党员先锋队”的旗帜,让飘扬的红旗告诉灾区群众,党组织在这里,党员和他们在一起。

  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强卫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等领导同志深入玉树受地震灾害最严重的上拉秀乡加吉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并为在这里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的曲麻莱县党员突击队举行了庄严的授党旗和“党员突击队”队旗仪式。强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地震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心系灾区,十分牵挂灾区群众,全国各地和各族同胞也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有全国人民的全力相助,我们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随着一面面“党员突击队”、“党员救援队”、“党员应急小分队”、“党员交通抢险队”、“党员医疗救援队”鲜艳的旗帜在救灾现场迎风飘扬,党组织与灾区人民共患难,党员与受灾群众心连心的场景,正深深植入灾区各族群众的心中。特别是震区一线的各级党组织牢记宗旨、坚守职责,广大党员心系群众、不辱使命,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已经成为抗震救灾的坚强核心,党员队伍已经成为扶危助难的骨干力量。同时,这些醒目鲜艳的旗帜也通过电视画面展现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眼前,成为凝聚和动员全省人民支援灾区、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