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辽宁再拨5000万帮助青海灾区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8:27
  人民网沈阳4月16日电(记者郑少忠、刘文波)4月14日地震发生后,10万玉树同胞的安危冷暖时刻牵动着4300万辽宁人民的心,千里之外的辽宁各项支援玉树抗震救灾行动正在展开。

  灾情传来后,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尽快了解灾区情况,做好支援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省委、省政府决定紧急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灾区救助。

  4月14日下午,接国家民政部紧急通知,紧急调拨民政部在沈阳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储存的2万床棉被,当晚即用火车发往地震灾区。4月1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决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棉被2万床、棉大衣1万件,当晚8:00时运往地震灾区。

  作为国家确定的对口支援青海的省份,4月16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决定,特向灾区捐赠灾后恢复重建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

  辽宁省卫生厅已组织23支医疗队,700多人,随时待命出征。 “我们都是玉树人”,广大医务人员都渴望尽快赶赴地震灾区,奔赴青海救援第一线。

  省慈善总会地震发生当天即公布捐赠电话和帐号,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慈善会已接收社会各界群众捐赠款10万多元,衣物2万多件以及部分药品和其他生活用品。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目前已募集款物36.78元,其中资金16.78万元,价值20万元的救灾物资已于4月15日发往灾区,以解受灾群众生活的燃眉之急。很多企业也纷纷表达捐赠意向,各种大型捐赠活动正在组织实施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