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成都铁路局开行救灾抢险专列赴灾区转运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20:23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 (夏永静 任爽 周治策)16日凌晨2时26分,成都铁路局0016/3次救灾抢险专列驶离成都站,一路“绿灯”火速奔赴青海地震灾区平安驿站,预计将在17日凌晨1时30分到达青海省平安驿车站,担负起紧急转运伤员的重任。

  4月15日深夜,为适应伤员转运所需,成都铁路局成都车辆段迅速展开车辆整备工作,按最高级别的规格制定了0016/3次救灾抢险专列工作方案,精挑细选符合伤员转运要求的18辆客车,除做好车辆整备检修、卫生保洁工作外,还特别加强防疫消毒工作。

  为确保0016/3次救灾抢险专列火速奔赴灾区,成都铁路局专门下发客调命令,明确该趟专列高于其他级别列车,沿途各级调度员要重点掌握,坚决做到优先放行。同时,加强与邻局联系,确保一路畅通。

  汶川特大地震后,成都铁路局出色完成伤员运输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伤员运输经验。成都车辆段整备过19列伤员专运列车,车辆乘务员紧急拆卸过固定车窗600多扇,为伤员打开快速转运的“生命之窗”。

  此次开行的0016/3次救灾抢险专列,编组18辆,共9节硬座,7节硬卧,餐车和发电车各一辆。36名列车员是该局成都客运段职工,均参加过汶川特大地震伤员运输任务,并且都持有红十字救护人员培训合格证书,有着伤员基础护理、应急救护和震后心理安抚等实战经验。

  车辆乘务员由5名党员和1名建党积极分子组成抗震救灾突击队。他们专门强化学习了拆卸车窗的技能。针对转运伤员拆卸车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成都车辆段还准备了9张3种不同型号车窗玻璃和1个应急车窗盖板。

  针对转运伤员的特殊性,成都车辆段准备了300套上翻中铺的固定卡和输液器简易挂钩、6个20米长的电源接线板。

  在餐料准备上,成都铁路局充分考虑重伤人员的实际,增配了大量的芝麻糊、玉米糊等易吞咽、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品;配足餐车内外台服务人员11名,全程负责伤员饮食供应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