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川有人冒用第三军医大学名义推销保健品(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7日00:21

唐徕小区52号楼2单元102室上方赫然张挂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心脑血管 糖尿病 眼病 肠胃病 骨关节宁夏养护中心”绿底黄字横幅招牌

  人民网银川4月16日电 银川市工商部门近日查获一起假冒第三军医大学名义推销保健品案件。有关方面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穿军装的不是军人

  有群众向工商部门举报称,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小区有家第三军医大学的康复中心,里面还有穿军装的人向市民推销保健品,这样做有损人民解放军的形象。工商部门接举报后突查了这一中心,发现不少问题。

  唐徕小区52号楼2单元102室上方赫然张挂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心脑血管 糖尿病 眼病 肠胃病 骨关节宁夏养护中心”绿底黄字横幅招牌。进入室内,正墙上贴着一大幅招贴画,上面写着“第三军医大学宁夏养护中心欢迎您”。室内10多人正在上培训课,一老师模样的人在为学员讲授如何推销两种保健品。

  银川市唐槐工商所执法人员的到来,使室内的人感觉到了紧张。人群中3位身着军装的人立即将自己所着军装上的肩章拿掉了下来。执法人员要求这伙人出示第三军医大学授权书等证明文件时,该养护中心不能提供。其中一位叫武文龙自称为负责人的说,员工们穿的不是军装,是工作服,只为推销保健品时方便。但工商执法人员发现,除肩章不是正规的标志外,其他服饰均模仿军装,就连工作人员胸前佩戴的徽章,上面也标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并有军徽标识,从外表看很容易让群众误认为是军人在搞营销,影响了部队形象。

  私刻公章冒称公司

  随着检查的深入,执法人员发现该中心的名称也有问题。武文龙出示的营业执照上标明,该中心的正式名称是:银川市兴庆区博力咨询服务部(属个体性质),但其对外宣传及招聘广告上均号称是公司,属擅自升格。

  执法人员在其提供的公章上也发现了问题。该公章竟然是私刻的,刻写的内容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银川康复中心”,不仅与营业执照的名称对不上,就和门头标牌上的名称也不一样。

  更出奇的是,该店门口还挂有“上海世博旅游专线报名点”的横幅,显然属于超范围经营。可是“老板”武文龙不这么认为,他向执法人员出示了两个工作证,分别是“宁夏航空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证”与“银川市东方红健康俱乐部旅游部工作证”。看来,其在从事推销的同时还在搞旅游招徕生意。

  冒用第三军医大学名义

  工商执法人员经与远在重庆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进行联系,对方声称并未在宁夏设立所谓的养护中心。

  证据显示,银川市兴庆区博力咨询服务部在 冒用第三军医大学名义行销商品。经执法检查发现,该中心推销的两种保健品上均标明系第三军医大学提供技术支持,但研发商与生产商均为陕西与黑龙江哈尔滨的厂家。是不法商人偷换概念,为赢得消费者信任,便于推销产品,而采取了如此拙劣的假冒手法搞欺骗宣传。

  鉴于银川市兴庆区博力咨询服务部的违法违规行为,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责令武文龙停业整顿,没收肩章一副,暂扣用于培训的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物品。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陈勇 周志忠)
违法违规假冒第三军医大学搞欺骗销售的人在接受工商执法人员的检查

违法违规假冒第三军医大学搞欺骗销售的人在接受工商执法人员的检查

用以招徕生意忽悠人的广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