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专家建议上游取水 煮沸饮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7日14:33
  中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王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3分报道,玉树地震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全面展开,重点监测水源水质安全,目前检测的结果刚刚出来,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前方记者王亮。

  记者:经过专家、防疫专家的紧急检测,现在结果刚刚出来,目前得到的结果还是比较乐观的,主要是物理、化学指标还有重金属指标,目前符合安全的范围,是符合饮用水标准的。只是专家预测,随着天气的转热还有下一步救灾的继续,水源细菌指标下一步会有所升高,专家给出的建议,就是尽量要在上游水源取水,把水煮沸饮用,因为高原这个地方水的沸点比较低,大概这个地方是80多度,所以煮沸的时间应该尽量长一点。专家也会下一步持续不断地跟踪监测当地的水源水质情况,而且随着卫生部还有总后、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卫生防疫专家的全部到位,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部分已经全部展开,下一步除了水源检测之外还要开展其他的防疫工作,比如说消杀灭工作,比如说防御知识手册的发放普及,对于疾病疫情的防控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