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地震:成都特警为群众腾让帐篷 情暖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7日20:13

特警们正在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作 者:唐琪


“新晋爸爸”罗忠义深情地抱着刚刚两个月大的小宝宝。 作 者:唐琪

  中新网成都4月17日电 (徐杨祎 唐琪)4月17日清晨,在青海省玉树县结古镇抗震救灾的成都公安特警支队营地附近,一大早开始巡逻的成都特警队员们发现有三户受灾群众还在露宿街头,薄薄的被子上早已覆盖了一层雪白的霜。当特警们上前询问受灾群众情况时,看到了更加令人心痛的一幕:铺在地上的被子里居然有一个7岁大的小男孩和一个才两个月大的婴儿,他们正颤抖着蜷缩在两个大人中间。

  看到这一幕,平时坚强无比的特警队员们鼻尖一酸,三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罗忠义更是触景生情,滚烫的泪水直在眼眶中翻滚。因为就在他15日奔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途中,他的妻子在家产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婴,而他直到16日下午才通过电话第一次听到了儿子的啼哭声。罗忠义和队友们立即向支队领导报告,请示能否从十分紧张的救援物资中再挤出一、两顶帐篷给这些受灾群众入住。请示很快得到了特警支队领导的同意,并得到了随队的市局装财处救援前线保障组的大力支持。

  8时左右,30名成都特警青年突击队员带着救援物资来到受灾群众露宿的地方,一起动手,仅用了10多分钟就搭建好了三个帐篷,可供30名受灾群众住宿。特警队员们还受灾群众送上食物和矿泉水等生活用品,这些物资也是特警队员从目前非常紧张的供给中挤剩下来的。虽然成都特警的补给正承受着极大的困难和考验,但每一名队员都深知:“能让受灾的同胞们睡得更暖和些,尽量不挨饿受渴,就是最欣慰的事,四川也曾经历过特大地震的考验,更感受过来自全国的浓浓爱心”。

  一切安置妥当后,“新晋爸爸”罗忠义还不忘抱了抱那个才两个月大的婴儿,在地震灾区提前感受一下当爸爸的甜蜜滋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