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藏族同胞:军队两次救了家人的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8日04:10
  大爱无言

  “感谢你们救治我的孩子,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16日下午,在玉树州水务局工作的吕蔚霞激动地说。

  地震发生时,刚刚两岁3个月大的小姑娘扎西拉吉正躺在叔叔的怀抱里睡觉,倒塌的碎石头把拉吉头部和眼部砸伤。她的叔叔和奶奶被倒塌的房屋埋住了。当天下午4时左右,小拉吉被武警官兵成功救出,而她的叔叔和奶奶却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小拉吉的妈妈吕蔚霞也是藏族人,“我的祖父和祖母都是被军阀杀害的,我的父亲成了孤儿,还是一名河北籍的人民解放军收养了他,把父亲养大。父亲成家后为了纪念他的解放军养父,就给我取了这个汉名。我们一家人对人民子弟兵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4月16日下午,广东边防总队医院外科医生护士一边为她处理眼部外伤,一边哄着她配合治疗。(记者郑伟庭 通讯员粤边宣)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