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邹铭:玉树灾后重建在评估 不能肯定在原地重建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8日10:28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和中国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央电视台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刚才邹铭司长说到了,现在要提前展开灾区倒房重建的工作,目前为止,由于结古镇遭受的灾害比较严重,我们的评估组现在初步预定,结古镇的倒房重建是不是还在原地,还是有其他的地址可以选择?二个问题请问苗崇刚司长,您刚才说我们提高了非常强的测震点的布设,你提到这些测震点除了有监视余震的能力之外,其他还有什么作用?谢谢。

  邹铭:

  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目前只是在为重建做一些灾情评估的基础性工作,至于你问的是不是有一些需要异地重建,这要根据有关部门对地质的勘察结果来确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一是摸清底数,灾害损失到底有多大,我们重建的范围和重建的规模,还有重建的主要项目是哪些,为重建的规划方案提供一些依据。

  苗崇刚:

  第二个问题我来回答。针对青海这样一个面积非常大,人员相对较稀少的省情,它的地震台站的分布不可能很密集,所以平时依靠的地震观测主要是现有的地震台站。

  发生地震后,为了做好余震的监视工作,同时为了做好对下一步震情的判断工作,我们需要提高对当地地震的监视能力,这种监视能力包括提高对小地震的监测能力。比如说我们原有的地震台站只能监测到2级以上的地震,我们这次在灾区已经布设了很多流动地震台以后,在灾区就可以监视到1级以上的地震,就可以提高我们对当地地震形势的判断能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