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边防官兵仍坚守阵地:不拖累队伍是最大救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18日15:18

  有高原反应的广东边防队员边吃药边坚守在手术台上

    不拖累队伍是最大救援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全良波、通讯员黄琦报道:对习惯在广东生活的战士们来说,高原反应使他们面临的极其严峻的挑战。昨日,广东消防官兵已分批撤离灾区,边防官兵还坚守阵地。深圳武警医院医生称,尽管高原反应强烈,还可以从事后勤保障工作,不拖累队伍就是最大救援。

  15日上午,救援队刚抵达玉树州时还没有帐篷,所有队员都在大巴车上过夜。当天晚上,一些官兵就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个别严重的,开始呕吐甚至出现晕厥的现象。16日上午,羊城晚报记者听到不少队员在讨论各自的高原反应,深圳武警医院一名女医生还说,头晕、胸闷、两眼发黑、脚底无力,没有想过会发生这么严重的高原反应。“这样的身体状况,不拖累队伍就是最大救援。”出乎意料的是,当日下午野战医院开诊后,几名女医生还坚守在手术台上。

  昨日一大早,野战医院就迎来了大批伤员。记者看到,伤员在门诊帐篷前排起了长龙,一些伤员面部还凝留着血迹,一些伤员行动不便,需要亲人扶持才能进入帐篷。野战医院医护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给伤员都发送了药品。在清创帐篷里,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手臂上有一条长约10厘米的伤口,医护人员对伤口消毒后,用砂布包扎,石膏固定起来。

  深圳武警医院副院长马莉告诉记者,在野战医院两天接诊的上千名伤员来说,很多伤员都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医护人员发现,一些外伤只要经过简单包扎,静养几天就可以恢复。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这些伤口开始感染流脓,须经清创手术后才能康复。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后,野战医院一边大力宣传野战医院存在,一边走入各个山村展开巡诊。

  记者了解到,玉树地震发生后,广东边防驻深圳部队111名官兵组成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赶赴玉树灾区,并于本月16日成立野战医院开始救治灾民。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野战医院救治受伤群众827人次,开展清创手术、骨折复位手术78台,抢救危重病人4例。

  全良波、黄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