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总统葬礼今举行 灵柩离开华沙运往克拉科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8日15:35
  波兰4月17日为总统专机坠机事件中96名遇难者举行大规模的官方悼念仪式,图为波兰士兵守护着总统卡钦斯基的灵柩。(美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18日早晨,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夫人的灵柩被从首都华沙运往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当地时间下午2时(北京时间晚上8时),波兰将在克拉科夫的圣母大教堂为他们举行隆重的葬礼。

  当天一早,载有卡钦斯基夫妇灵柩的车辆沿着华沙的街道缓缓前行,途经许多与卡钦斯基的生命历程息息相关的地点,其中包括他担任华沙市市长时的办公地点——市政厅。总统府发言人表示,这条路线具有象征意义,是为卡钦斯基最终告别家乡而精心选择的。

  之后,卡钦斯基夫妇的灵柩被装上一架军用飞机,运往克拉科夫。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低于火山灰云团。

  由于受到冰岛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灰云团影响,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多国元首已被迫取消了赴波兰的计划。波兰当局曾一度考虑将葬礼延期,但卡钦斯基家人表示希望维持出殡日期不变,因此葬礼最终将如期举行。葬礼后,两人的遗体将被运往克拉科夫有着悠久历史的瓦维尔宫安葬。 (来源:中国日报网 婧远 编辑:王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