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款物跟踪审计确定六项重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8日16:22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监督。

  审计署要求,在跟踪审计中,既要全面审计,更要突出重点,尤其要加强对接受来自各方面、各渠道的资金和重要、大件、大宗物资的审计监督,确保所有救灾款物安全、及时送达灾区,真正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

  审计署确定了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跟踪审计六项重点:

  ——加强救灾资金和物资拨付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资金和物资及时、足额下拨;

  ——加强救灾资金和物资分配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资金和物资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

  ——加强救灾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资金专款专用;

  ——加强救灾物资采购和管理情况的审计,促进救灾物资规范采购和有效管理;

  ——加强社会捐赠的接收、划转、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促进完善社会捐赠管理运行机制,提高捐赠资金和物资的使用效果;

  ——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促进“廉洁救灾”。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审计结果将定期、统一向社会公告,促进“阳光救灾”。

  为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工作的指导,审计署成立了由副审计长余效明任组长的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协调指导小组,并将于近期派出指导组赶赴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