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二炮某旅机械化行军驰援玉树地震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8日16:47
  新华网消息: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4月15日,二炮某旅接到驰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命令,3个小时部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旅长在外地学习,旅党委决定,政委在家主持工作,由副旅长和副政委带队,率40台装备600名官兵疾速赶赴玉树灾区。

  晚上,车队行至共和县境内的铁盖乡,这里地势海拔3500米,一辆载重10余吨的卡车,突然抛锚,停了下来。

  修理班长二级军士长董井泉,立即排查故障,由于车载重,爬坡多,离合器片烧蚀。

  车外冷风刮个不停,在零下10多度的环境里,副政委喻永刚用手电照着,董班长挥舞着扳手,半个小时后故障排除。

  车队行至海拔4962米的鄂拉山,一部分战士出现了强烈的高原反应,头晕、耳鸣、恶心。新战士小陆从小在内地长大,在车厢内呕吐不止,班长要向连队汇报让他回去时,小陆央求班长说:“让我去吧,到了地震灾区一救人就好啦。”

  个别司机因为出现高原反应,再加上部分载重车辆跑不起来,参谋长高于强提出,将车辆重新编队,指挥车和轻装车辆为第一梯队,载重车和保障车为第二梯队。一路上40名司机每人只吃了一碗面条,其他官兵都以方便面和面包充饥。

  16日上午11时,车队翻越海拔4824米的巴颜喀拉山,兰州军区总医院一台医疗车出现故障停在路边,当她们向二炮部队车队求援时,装备保障科长王振军让董井泉帮她们排除了故障。

  救灾梯队行至清水河镇,北京红十字会一台运送药品的车因缺油停了下来,在后面指挥第二梯队的后勤部长李民航跟加油车负责人说:“都是抗震救灾,给他们加油!”

  24小时救灾车队行程830公里赶到玉树灾区,他们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书写了当代火箭兵特别忠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风范。(秦 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