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乌鲁木齐春天迟到至少10天 新疆气候异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00:13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8日电 (记者 杨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乌鲁木齐气候反常。

  3月以来,小雪连绵。3月28日,一派晴朗,燥热难耐;29日凌晨降雪,创下近10年乌鲁木齐降雪最高纪录,当天下午部分雪溶化又迅速结冰,造成30日数百起汽车追尾事故。进入4月,往往先雨后雪,把人们拉回到冬天。

  据悉,整个新疆地区今春气候都很异常。

  天山南部,往年这个时候,棉花已经普遍现行,3月9日以来,浮尘不断,偶有晴天。虽然照例按期播种,间或沙尘暴袭击、气温低下造成反复播种和普遍烂种,只有少量地区出苗现行。天山北部,往年这时候,刺梅飘红,榆钱送香,棉花已经普遍播完,眼下只有等雨停后抢播。

  今天原本是一年一度 “蟠桃节”的开幕日。当地宣布今年的蟠桃节延至24日开幕,因为蟠桃树尚未开敦。

  农六师五家渠市原定4月10日举行“援疆干部生态林暨万亩荒漠治理工程”建设启动仪式,接天气预报后,推至4月17日。往年这个时候,该师市200多万株郁金香移栽到蓝天下的大园里开得如火如荼,眼下,只能呆在大棚内扎堆。

  许多地方,一次次作出决定推迟向居民停止供暖期限。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连绵雨雪让乌鲁木齐整日四处泥泞,仅距乌市20余公里地方,却因严重干旱,许多土地不能耕种——漫长的冬天至今,片雪未见,滴雨未落……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19日8时至20日8时),新疆北部和南部边缘,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大部地区降温4~6摄氏度,局地降温10摄氏度以上。

  据此,有关专家称,今年乌鲁木齐春天比往年迟到至少10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